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45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对外抛绣球 总投资5655亿

天圆网  2014-05-23 07:23

[摘要]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征集、汇总、编制了《2014年江西省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册》,分为现代物流、商贸综合体、文化创意、生态休闲旅游、信息软件与服务外包、总部基地、新兴专业市场、健康养老等八类重点产业对外招商引资。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征集、汇总、编制了《2014年江西省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册》,分为现代物流、商贸综合体、文化创意、生态休闲旅游、信息软件与服务外包、总部基地、新兴专业市场、健康养老等八类重点产业对外招商引资。

据悉,此次江西发布的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共有458个,总投资5655亿元人民币。其中,南昌重点对外招商引资项目主要锁定商贸综合体、文化创意、生态休闲旅游、总部基地等产业。

300亿元打造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

在本次招商项目中,南昌在商贸综合体招商领域中独树一帜,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绿地金融信息产业城、红谷滩商业综合体、昌东国际港、江南花卉苗木大市场等22个项目纷纷对外抛出“绣球”。

总投资达300亿元的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600亩,将打造以商务商贸、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文化休闲、生态居住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区域新型综合体,建成继旧城中心区和红谷滩新区之后的南昌城市发展第三极。

昌东国际港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整体项目定位为企业专属高端EOD独栋办公总部经济集群,将以高端写字楼办公,生态企业独栋办公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加以高端商务会所,星级酒店,高科技商务配套,打造成为高端,高效,高科技,高附加值,高知识经济的五高型总部经济基地,成为南昌总部经济的领跑者。

江南花卉苗木大市场项目总规划面积5000亩,将建设花卉苗木大市场主场区、花卉苗木科研基地、花卉苗木培育展示区、物流冷链中心四大片区。

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园建航海博物馆

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规划以八大山人书画艺术为核心,建设书画(古董)艺术创作街,依托昌南陶瓷艺术,建造瓷器交易一条街,结合元代航海家汪大渊“海上丝绸之路”航线打造异国风情街和航海博物馆,并建设购物中心、酒店、展演中心等配套设施,与景区内自然风光相融合,将其打造成为集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商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

九龙湖万达文化旅游产业城项目占地约4332亩,建筑规模约为466万平方米,业态包括万达文化旅游城、会展中心、酒吧街、教育配套设施、商住配套、停车场、大型公共绿化带等。

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项目投资6亿元,将着力打造国际国内影视节目交换和交易平台,建成国内一流的文化创意中心,成为集影视动漫文化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发展基地。

湾里区推8大项目打造南昌“后花园”

作为旅游强区,湾里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推出了香城寺景区、梅岭风景区生态旅游、湾里区献忠湖、梅岭旅游风情小镇等8个综合开发项目。

香城寺景区位于湾里区招贤镇梅岭森林公园,总规划面积4000亩,景区综合开发将以休闲、文化、旅游、娱乐为一体,打造梅岭南线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圣地,为四方游客休闲娱乐、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

梅岭风景区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四季花谷植物馆、养生谷、大型主题化休闲娱乐公园、高端休闲度假接待中心、旅游基础设施及生态治理等。

梅岭旅游风情小镇街道总长约1800米,街道两侧共有土地面积550亩,着力打造特色旅游产品销售、高山茶饮品、山地咖啡馆、星级宾馆、特色休闲度假等项目。

另外,滕王阁核心景区改造提升工程也被列入了本次招商项目。滕王阁景区4A升5A核心景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34521平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阁文化提升、二期建设工程、景区旅游配套设施(餐厅)重建、阁前广场双廊四亭建设、仿古街提升改造、主阁G层陶瓷精品艺术馆建设、仿古建筑内部装饰装修、景区东北角通道及停车场建设。

红谷滩核心区将建全省金融商务区

在总部基地领域中,红谷滩新区核心区将建设全省金融商务区,项目按照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原则进行规划,形成融金融、商务、企业总部三大功能为一体的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优惠政策的强力推动,积极引进金融监管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创投公司、基金公司、资产公司、交易市场、评估公司、中介公司等入驻办公。

江西建筑企业总部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用地625亩,项目总建筑面积84.7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企业总部大楼,建筑产业综合大楼、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和配套公寓楼、道路、附属设施。

高新区将投资5亿元建设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包括电商企业运营平台、销售总部、人才培训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来源:天圆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