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征迁户放开限购 业内:或能开辟一条南昌楼市发展新路

——象山南路旧城改造系列报道之限购放开篇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5-28 00:00

[摘要] 5月15日起,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被征迁户放开限购,该政策一推出便解决不少征迁户的实际购房需求。对此,业内普遍点赞态度,甚至有的人还表示仅一个片区松绑可能还不够!

征迁户放开限购

南昌房天下讯:5月上旬,家住象山南路的洪先生拿着预付款去买新房却遭遇限购的尴尬。据洪先生透露,他有两套房,都在此次象山南路改造征收范围之内。他已经从其中的一套房子中搬了出来,并将其交给了政府。“拿到征收预付款后,我准备先去买一套房,然后再把另一套要征收的房子交给政府。但与卖方签约后,却发现我在限购范围内,过不了户。”洪先生向媒体诉苦。

让洪先生欣慰的是,5月15日,西湖区官方发布,即日起,象山南路沿线旧城改造项目被征迁户放开限购。据悉,不管名下是否还有房产,只要在被征迁范围内有一套房,且已交房、有购房需求的,允许再购一套,即遵循“拆一还一”的原则。除了洪先生的烦恼得到了解决,家住兴隆巷67号的胡建华也是“拆一还一”相关政策出台的受益者之一。胡建华表示,“我5月3号交房后就在朝阳小区买了一套房屋,然而却由于无法及时获得新房购买资格认定而迟迟过不了户,现在终于解决了。”他已在5月15日获得购买新房资格认定,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得以卸下。

“象山南路征迁户放开限购”或只是南昌楼市“限购放开”的一个特例表现。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从二季度初开始,截至目前,地方政府出台宽松调控政策的已有宁波、无锡、杭州萧山、天津滨海、铜陵、郑州、扬州7个城市。另外,天津、广州南沙、佛山高明、常州和福建也都传出过调控松动的传闻。此外,近期住建部专家在回应部分城市限购放开时就表示,这个方向是没错。而这也是楼市“双向调控”的趋势。

南昌楼市是否全面放开限购,官方目前没有相关信息发布。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就南昌楼市现状而言,现在还不会限购松绑,因为南昌住房的供求矛盾小,土地释放量、新盘量均比较小,没有形成大量的房源积压,库存7-8个月即可完全消化。

而针对象山南路征迁户放开限购一事,业内普遍是点赞态度。南昌置国房地产顾问总经理程枫就表示,“对于拆迁户额外的松绑限购,这体现了政府的智慧。南昌毕竟是省会城市,不可能逆势而为,这种处理方式,既保障了这部分客户的购买指标,或许又能开辟一条未来能引导房地产发展的新路子。但眼前某一个小片区的松绑动作,可能还远远不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