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家上市房企前5月销售4859亿 17家销售额同比下降

证券日报   2014-06-12 07:05

[摘要] 楼市红五月未见“红”,多数房企2014年1月-5月的销售业绩在下滑。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30家上市房企公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平均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9%。

分析人士称,如果按照当前市场趋势发展,房企若不加快“以价换量”,90%以上的企业将难以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楼市红五月未见“红”,多数房企2014年1月-5月的销售业绩在下滑。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30家上市房企公布前5个月销售业绩,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平均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9%。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如果按照当前市场趋势发展,房企若不加快“以价换量”,90%以上的企业将难以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报名6.22大型看房团请点击

据中原地产监测,截至6月11日,30个上市房企发布前5个月的销售业绩,包括恒大等知名房企。从整体上来看,即使是标杆房企,销售业绩也并不乐观,除了保利等房企进行促销,进而销售额有所上涨之外,其他企业均延续前4个月的下滑局面。

据中原地产统计,30家房企4月份单月签约968.8亿元,“红五月”单月签约1016.7亿元,环比仅微涨5%。

此外,30家房企前5个月签约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下调的房企达17家,占比达56.7%,其中,同比下滑幅度为花样年控股,其次为恒盛地产,再次则为首开股份,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56%、51%以及48.6%。此外,保利、金地、招商等房企前5个月销售业绩也同比微跌。

值得注意的是,从完成年度目标情况来看,据中原地产监测,在这30家房企中,除恒大和万科业绩完成较好,超过40%外,其他企业完成的普遍非常差,平均完成率仅29%。其中,完成年度任务不足30%的企业就达到了17家。

对此,张大伟表示,因为去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房企的实际压力可能要高于预期,而且下半年将更大。若按此趋势继续发展,多数房企将难以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我们预计,接下来房企迫于销售业绩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

“从当前市场个案降价幅度情况来看,对于普通刚需项目来讲,一般降价10%-15%可以激活市场成交量;而对于高端豪宅来讲,则需要降价20%-30%的幅度,市场需求才会被大幅激活。”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

事实上,标杆房企都在推出新盘的同时加快消化存货,其中不乏促销降价等销售手段。据记者了解,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均价也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

此外,龙湖集团表示,对存货进行精细化管理,仍然坚决执行“去存货”策略。龙湖集团称,杭州龙湖在无新产品推出的情况下,通过灵活的销售策略,提高了销售业绩和去化率。

事实上,泰禾集团为了完成250亿元的年度销售任务,也在推出抓住市场“窗口期”的刚需刚改类项目。

“泰禾·拾景园是集团定位于刚需和刚改需求客户的个项目,位于北京东五环台湖区域,预计将在6月底入市,单套总价220万元起价。”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向记者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