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衡铁路7月1日起运营 6对客车运行时间有缩减

天圆网  2014-06-19 07:12

[摘要] 6月18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吉(安)衡(阳)铁路,将于7月1日起开行6对旅客列车。

6月18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铁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吉(安)衡(阳)铁路,将于7月1日起开行6对旅客列车。

吉衡铁路线路总长374.87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由原铁道部、江西省和湖南省三方出资修建的全线电气化铁路。线路自京广铁路衡阳枢纽引出,途经衡阳市的衡南县、衡东县,郴州市的安仁县,株洲市的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往东穿越罗霄山脉,接入井冈山站,通过吉(安)井(冈山)线对接京九线吉安南站。

吉衡铁路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30日试运行货物列车,今年7月1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吉衡铁路将首次开行旅客列车。据了解,此次开行的6对客车分别是昆明至福州K636/7/8/5次、昆明至上海南T382/1次、南宁至徐州K162/K161次、南宁至合肥K1562/1次、南宁至青岛K1138/5/6/7次、南宁至上海南K538/7次。这些客车调整经吉衡铁路运行后,旅行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减。

据介绍,吉衡铁路是连接京广铁路与京九铁路两大南北最繁忙干线的重要通道,同时接通既有支线醴茶线和分文线,进一步完善了铁路网布局和结构,对于促进赣湘两省革命老区的人员、物资、信息、资金交流,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天圆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