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爱发霉城市 南昌位列第二

江南都市报  2014-06-25 13:51

[摘要] 6月23日,中国天气官方微博根据梅雨季的降水量、降水日等各方面条件排出了全国爱发霉的城市排行榜,其中南昌市位居全国第二位。

每年大约6月下旬,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与从南方北上的暖空气汇合于江淮地区形成了梅雨季,又因为此时天气高温潮湿,衣物、墙壁和食物容易发霉,因此梅雨季又成了“霉雨季”。6月23日,中国天气官方微博根据梅雨季的降水量、降水日等各方面条件排出了爱发霉的城市排行榜,其中南昌市位居第二位。

爱发霉城市南昌位居第二

持续的阴雨天气,让不少南昌市民的好心情都浸泡在了水里,也使不少市民家中的家具衣物等出现了发霉的迹象。6月23日,中国天气官微实时排出了爱发霉城市排行榜,武汉、南昌、上海、杭州和南京五城市排在了爱发霉的城市前列,其中南昌市位列爱发霉城市第二名。

针对此排行榜,6月24日,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短期气候预测科张超美科长解释道:“南昌市是典型的梅雨城市,主要是因为阴雨日数比较多,空气湿度大引起的。”张超美指出,今年入梅的时间比较长。从6月8日就已经入梅,整个梅雨期长达20多天,这就导致了南昌整个6月都比较潮湿,容易产生霉菌。

我省首次开展梅雨监测预测业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在前些年,我省并未专门对梅雨展开监测预测业务,为何今年突然开展此项业务呢?其中梅雨监测主要做什么?有什么意义呢?对此,张超美表示,今年国家气候中心为了便于更好地为防汛工作服务,制定了一个统一的梅雨监测标准。梅雨监测的主要工作是,什么时候入梅、梅雨量的多少、什么时候出梅、主要的降水时段在哪等等。然后省内将统计的数据按照统一的标准向上级单位汇报,便于更好地为领导提供决策服务,以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

6月17日,我省正式入梅(是否进入梅雨季要求全省雨量达到一定标准,而江西梅雨主要集中在赣北区域,因而全省入梅时间比南昌更晚)。省气象专家预测,今年江西梅雨可能呈现入梅晚、出梅略早的特点。

27日起赣北再迎强降雨

自6月中旬开始,我省进入到一个多雨时段,尤其是20日至23日,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过程。梅雨期多雨的特点,还将在我省延续。气象部门预计,一直到本月底,雨水都会是我省天气的关键词,其中,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明日,赣北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

27日至29日,我省北部又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或部分地区有暴雨;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30日,赣北降雨维持,赣南则以阴天多云为主。气象专家提醒,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旧房屋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