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南昌15宗地入账12.7亿元 仅1宗地溢价

——首现纯住宅用地 多个房企齐拿地

房天下  作者:朱丽芳  2014-06-28 00:00

[摘要] 截止到6月27日,2014年6月,南昌市(包括南昌县、新建县)共计有商服、商住、工业用地等15宗地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1466644.684m²,环比暴涨129%;土地成交总金额达12.7亿元,较5月的19.8亿元下降35.8%。

南昌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6月27日,2014年6月,南昌市(包括南昌县、新建县)共计有商服、商住、工业用地等15宗地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1466644.684m²,环比暴涨129%;土地成交总金额达12.7亿元,较5月的19.8亿元下降35.8%。

新建县爆发 成6月南昌的土地供应源

6月南昌土地成交板块分布

从出让面积来看,6月南昌土地供应量可谓全面爆发,相当于5月份的2倍有余。从成交供应地源来看,新建县最为给力,成功出让的15宗地中,新建县独占9宗。

土地用途:娱乐康体成交面积

6月南昌土地成交面积占比

6月南昌土地成交金额占比

2014年6月18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一口气拿下九龙湖2宗地,其中一宗地便是娱乐康体用地。该地位于九龙湖片区国体大道以西、生米大道以北(JLH1303-B01-02地块),总面积828502.37m²,占6月总成交面积的57%。

从已成交地块的用地性质来看,6月南昌商住用地9宗、娱乐康体用地1宗、居住用地1宗、工业仓储用地2宗,成交面积分别占比23%、57%、13%、7%,成交金额分别占比56%、30%、10%、2%。从金额上来看,商住用地成交,近7亿,占总成交金额的近6成。

溢价:仅1宗地溢价成交

从南昌6月的成交地块来看,在已成交的15宗地块中,底价成交的地块有14宗,约占93.3%。一宗溢价的地块位于青云谱区洪飞路以北、洪都南大道以东,由江西中航国际洪都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西万科益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共拍下,总成交金额达3.8亿元,楼面价达4019.16元/m²,溢价率70%。

房企:外来地产大鳄、本地房企齐拿地

相较于5月的房企拿地情况,6月份南昌土地市场频现房企身影,除了品牌房企万科、万达拿地,还有江西江铃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海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西仁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房企拿地。其中,万科是2014年首次在南昌拿地。仅从房企拿地数量来看,万达、海威均是成双拿地,且商住居多。

15宗地的成功出让,结束了上半年的南昌土地市场。从目前南昌国土地资源局的公布信息来看,7月份将有9宗地入市,总出让面积约51万m²,涉及红谷滩、高新区、经开区等多个板块。届时,南昌土地市场或有一场纷争,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