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抄底”?多地限购政策放松 南昌多区域促销走量

信息日报  2014-07-04 07:28

[摘要] 6月27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正式宣布取消限购政策,成为中国第一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这一消息一出,似乎佐证了近期楼市即将回暖的消息。而近日来,成都、武汉、福州等多个城市也传出政策松动的消息。

 6月27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正式宣布取消限购政策,成为中国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这一消息一出,似乎佐证了近期楼市即将回暖的消息。而近日来,成都、武汉、福州等多个城市也传出政策松动的消息。

上半年南昌楼市,连续多个月的成交下滑已经创下08年以来的最惨年份,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5月底,南昌市区住宅可售面积逾300万平方米,按近年平均销售速度计算,约需8.6个月售完。而另外一方面,万科、联发、中骏、华润、正荣等多家房企在产品价格方面进行了调整,特价房源,折扣房概念更是活跃在市场中。

业内专家表示,楼市下行是的趋势,南昌目前的市场为了走量降价之势亦是明显,但随着呼和浩特救市政策的实施,各地恐怕也会相继出现救市的信号。

呼和浩特限购取消 多地救市信号明显

6日20日,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发布文件放开限购,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手续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不过,该文件于6月25日下午被呼市以“打印错误”为由从官网上撤掉。在26日晚间,呼和浩特相关部分发表“更正声明”称:将“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并重新发布了该文件。尽管全文回避了“取消限购”几个字,但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意味着彻底放开限购。至此,呼和浩特放开限购,成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

6月23日,成都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出,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优化房地产政策。这一规定也被视为实质是在放松楼市调控的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安徽、杭州、无锡、天津、沈阳、广州等至少16个城市采取或直接放松限购条件、或放宽落户条件、或采取调整公积金贷款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南昌世联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雪忠表示:“今年前五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8%,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8.5%。持续低迷的楼市使得各地政府开始有了救市的想法。”随着呼和浩特限购政策的放松,业内不少专家预测各地将相继推出相关政策。

南昌库存要卖8.6个月 高新、朝阳成价格战主场

尽管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南昌楼市相对于其他城市而言有着特殊的一面,但2014年南昌楼市依旧没能逃出楼市下滑的大趋势。据南昌世联地产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1-5月南昌住宅成交均价为797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5%。截至5月底,南昌市区住宅可售面积逾300万平方米,按近年平均销售速度计算,约需8.6个月售完。

沈雪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昌楼市1至5月住宅供应量同比上涨66%,住宅成交面积上涨12%,但除却去年延期备案及今年的团购因素,南昌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实际同比下降14%。”

而记者也注意到,进入二季度,不少开发商打出了特价房,优惠房的价格概念,特别是以朝阳、高新板块为主,联发、中骏、保利、正荣、中海、济民可信、万科、华润等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红谷滩区域联泰、莱蒙等较之前也推出多重优惠。

世纪新宸中心营销总监蔡淑琴表示:“持续上演的降价潮已经从“假摔”演变成不折不扣的“真跌”。市场中实实在在给出优惠的项目不在少数,有些甚至已经到了成本价。”洪客隆英伦联邦营销总监徐凯也给予了肯定。“朝阳新城与高新板块是上半年推量将为集中的区域,产品的库存也集中在这两个区域,在企业半年度任务的压力下,促销走量成为多个项目的。”

降价促走量 抄底趁现在

相对于2008年市场冷清时无人看房的场景,沈雪忠则表示,今年市场中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厚些。而记者也了解到,联发君悦胡、君悦朝阳在推出特惠折扣88折后,开盘去化80%以上的房源。而万科、保利、中海、莱蒙华润等项目在促销优惠下,去化明显增加。

蔡淑琴分析表示:“市场中不是没有需求,但大部分购房者抱有强烈的观望情绪,价格是决定其出手的关键,谁的价格能打动购房者,谁就可以走量。”而徐凯也表示:“在低迷的市场中,价格战是走量的关键,从高新和朝阳近几个月的表示来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对于有需求的客户来说,也是一次绝佳的入手机会。”

伴随着各地限购政策的放松,南昌市场是否也将迎来政策的救市?对此,业内专家普遍表示,政策是否有所放松取决于市场的反应。而从近期市场成交来看,销售开始出现回暖。绿地国际博览城入市35天热销15亿,莱蒙都会开盘热销400套房源,而2014年5月份以来银行政策也开始逐步宽松。(来源:信息日报 记者曾波群/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