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中国未来三年房地产行业都将震荡下行

地产中国网  2014-07-17 07:22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谈及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直言,房地产行业从现在到未来三年都将是震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并称:“任志强同志是个一根筋的同志,认为房价会一直上涨,但实际上民众对房价上涨的信心已发生逆转。”

日前,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4届年会主论坛隆重举办,会上,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谈及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直言,房地产行业从现在到未来三年都将是震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并称:“任志强同志是个一根筋的同志,认为房价会一直上涨,但实际上民众对房价上涨的信心已发生逆转。”

钟伟还表示,房地产市场现在所面临的情况将是振荡下行和软着陆的过程,振荡下行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市场情况不如今年上半年。虽然今年上半年销售面积有所回落,但是销售价格回落不够大。更重要的是,目前房地产面临严峻的库存问题,因此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现在到未来的三年都是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有人离开,也有人留下。短期就是未来六个季度,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结论是,经济增速进一步的下行,今年有微刺激,因此有微效果,明年再有微刺激,但是效果更加的微弱,后果更加的不好,因此明年的经济增速要比今年略微低,大概是7.2%甚至是更低。

综合上述情况,中国在未来的两、三年面临更多的情况是经济振荡下行,从通货膨胀转向通货紧缩,百业箫条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