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掉头向下 调整或持续至2015年

证券日报   2014-07-19 07:24

[摘要] 在从严的信贷政策影响下,经历几个月的调整,一线城市房价终于开始掉头向下。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除北京外,上海、深圳、广州6月份房价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走低,北京虽然保持上涨态势,但环比涨幅已经缩小至0.1%。

在从严的信贷政策影响下,经历几个月的调整,一线城市房价终于开始掉头向下。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除北京外,上海、深圳、广州6月份房价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走低,北京虽然保持上涨态势,但环比涨幅已经缩小至0.1%。

统计数据显示,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扩大至55个,二手住宅方面其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扩大至52个,一二手房价下跌城市双双扩大占比过7成。“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2014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在前5个月,从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4月出现华东区域的块状分布,再到5月以来,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多数城市下行,市场已经出现加速调整。6月份,房价下调趋势已经从块状分布弥漫到了。

在张大伟看来,房价下调已经没有孤岛,他预计本轮市场调整将起码持续到2015年。今年已有超过12个城市取消或放松了限购政策。但根据市场反应来看,部分城市出现短时间的市场复苏,但之后再度回落到之前的成交水平。这一方面是由于当下信贷政策持续从紧,虽然央行[微博]喊话支持首套房贷,但六至七成的首付门槛极大提高了“买一卖一”的普通置换人群入市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房地产行业已经处于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

房价的走低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增长,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6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商品房成交量在逐渐放缓,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0%;销售额同比下降6.7%;截止到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4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

张大伟认为,这一增一减也凸显下半年楼市难点,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也将进一步传导到土地市场乃至金融系统,带来经济风险。有消息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一阶段调控的主要任务就是消化库存。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对完善房地产政策提出了落实意见:千方百计的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