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田中军:刚性需求压抑太久 下半年市场一定会好起来

——专访湾上首座总经理田中军

房天下  2014-07-24 20:37

[摘要] 7月24日下午2:00,以“限购放开 探析南昌下半年楼市”为主题的大话地产在红谷滩煊茶会馆如期举行。在沙龙上,湾上首座总经理田中军认为南昌楼市下半年会好起来,因为刚性需求被压抑太久,关于限购放开,田中军认为效果有限。

编者按:7月24日下午2:00,房天下新一期大话地产——“限购放开 探析南昌下半年楼市”,在红谷滩煊茶会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昌房天下主办,来自南昌部分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代理商相聚一堂,围绕今年楼市步入市场化时代,南昌放开限购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上半年以及南昌市场的状况,并畅言预测了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对此,湾上首座总经理田中军认为南昌楼市下半年会好起来,因为刚性需求被压抑太久,关于限购放开,田中军认为效果有限。


湾上首座总经理 田中军

上半年成交量不容乐观 湾里区成交量更加可怕

【房天下】:现在上半年南昌楼市成交量已经出来了,相比去年还有一定的增长。按照现在的走势,大家对于下半年还是有所期待的,田总的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启动,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

【田中军】:上半年的数据,名、第二名都很好看,接下来的数据就不太好看。按着房天下统计的113个盘来推算的,真正就是十多家把大部分的房源给吃掉了,剩下90多家只有少量的房源,分配下去之后可能一家每个月就是几套房子。对于开发商来说很难接受,因为工程在做,资金要往外发,根本就无法承受,导致了5、6月份某些楼盘降价。上半年数字不能够体现问题,楼市怎样?冷,还是冷,具体冷到什么时候,大家可以评判一下。

据我所知,湾里区有两个以上的楼盘可以开盘,甚至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二三月份就可以开盘,按道理说很好的季节。迟迟没有开盘,一个是开发商本身的问题,另外就是蓄客的问题。

湾里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有2400亩的新地出来。湾里区的容积率越来越高。湾里区本是一个风景区,容积率其实不适合建设得太高,1.5左右足够,可现在湾里区都出现了2.5容积率的楼盘。相较于南昌其它几个区,湾里区的成交量更加可怕。

刚性需求压抑太久 下半年市场一定会好起来

【房天下】:那你对于下半年市场是不是不看好呢?金九银十还有机会么?

【田中军】:“金九银十”,哪怕是“银九银十”我们都很开心。我个人认为下半年南昌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起来,刚性需求积压太久了,他们一定会买房的。比如讲湾里区我们公司最初决定,也更加偏向于线下活动,有一些广告,比如说报纸广告,我们很多都没有考虑,也不会考虑。一般来说,楼盘都需要做个公交车广告,或者是发发短信,其实发短信效果是的。

房天下电商容易被开发商接受 网络是一种趋势

【房天下】:现在网络电商越来越流行,而且今年房天下也是在转型做一个大型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田中军】:从我个人来说,我是从一线销售人员做上来,我们以前线上和线下不是分得很清楚。以前做老带新,就是跟线下一样,现在大家想了很多方法,现在哪怕一个很小的售楼处,开盘都要搞很大的活动,现在更加着重于现场搞有气氛的东西,从开发商来讲,也是要成本考虑。

开发商对于成本的把控上面,每卖一套房子,开发商都能够收到资金,对于电商这块给人家一定的回报,可能线上的广告、报纸,公交车,我是要打出去。电商是“我有,我才做”,这个开发商很容易接受。以后可能也会出现很多其它的方式,可能想都想不到。有人说,中山路以后都没有人开店,以后的商业只能够做社区服务,大的商业都不需要了,比如说我女儿就是在商场看到了衣服后然后到网上去买。我们家很多东西都是在网上买的,我个人认为网上买的东西不会假货,质量也行,这个是一种趋势。

 不同时放开限贷 放开限购效果有限

【房天下】:现在传闻要放开限购?不知道这块对于湾里区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田中军】:湾里区很尴尬,中间有一个新建县,个人认为限购这个名词解释,很多人还不清楚,他不知道限购是怎么回事,而且除了限购之外还有一个限贷。

在限购上我们这次是29个城市,取消了限购。我认为对于限购的名词解释这一块,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很关键,但是限贷如果不放开,政策的影响力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