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市丹霞路拟设经航大桥跨赣江

南昌晚报编辑:周珺  2014-07-31 07:13

[摘要] 配合沿江北大道等市级重大工程建设,我市规划部门制定《南昌市青山湖西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8月27日前,市民如对该规划有异议可与南昌市城乡规划局联系。青山湖西岸地区规划范围北至赣江、塘山街,东至青山湖西岸,南至青山湖隧道,西至洪都大道,总用地面积约3.19平方公里。

配合沿江北大道等市级重大工程建设,我市规划部门制定《南昌市青山湖西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8月27日前,市民如对该规划有异议可与南昌市城乡规划局联系。青山湖西岸地区规划范围北至赣江、塘山街,东至青山湖西岸,南至青山湖隧道,西至洪都大道,总用地面积约3.19平方公里。在定位上,立足江湖资源生态环境、场地工业文化背景及临近旧城中心的优越区位条件,构建通江达湖、兴业宜居的亲水文化休闲目的地,打造东湖新兴增长极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示范区,成为集商业商务、文化创意、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复合功能区。

结构:设四个特色主题分区

“四区”由青山北路、中大路发展轴将规划区界定为四个功能各异的特色主题分区。

文化休闲核心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北,中大路以东,沿江北大道以南区域。滨江景观居住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北,中大路以西,沿江北大道以南,洪都大道以东区域。运动休闲居住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南,中大路以西,洪都大道以东区域。滨湖娱乐休闲区位于青山北路以南,中大路以东,青山湖西岸地区。

人口:预测未来规划区人口6.5万

规划区总用地面积318.97公顷,其中居住用地112.10公顷,占总用地35.1%;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23.38公顷,占总用地7.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42.98公顷,占总用地13.5%;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9.02公顷,占总用地21.6%;公用设施用地3.20公顷,占总用地1.0%;绿地与广场用地64.54公顷,占总用地20.2%;水域3.75公顷,占总用地的1.2%。规划预测未来规划区人口约为6.5万人。

交通:形成“三纵四横”交通干路网格局

在道路交通方面,规划区内道路根据使用需要,分成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个等级。

由于规划区用地以居住用地和商业设施用地为主,道路规划布局以主次干道为区域交通骨架,以支路为内部连接网络,合理的道路布局以满足规划区道路交通需求。其中支路长度占道路总长度的56.6%,满足了居民工作、购物、休闲等进出集散交通需求,同时主干道路为商业区物质快速流通提供了方便。

规划区内路网以城市主干路网为基础构架,形成“三纵四横”的干路网格局,以快速疏导交通流。由南北向道路洪都大道、中大路和丹霞路连接线组成“三纵”;由东西向沿江北大道、青山北路、七里路和阳明路组成“四横”。

丹霞路拟设经航大桥跨赣江

快速路为丹霞路(昌航大道规划区内路段),红线宽度90米,包括地面部分和高架部分。地面部分单向机动车道宽度为11.5米,单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宽度分别为2.5米和1.5米。高架部分,匝道宽为7米,高架桥中央行车道宽度为24.5米。

规划图显示,在规划区北部的丹霞路,规划了经航大桥跨赣江,连接经开区和昌北国际机场。

主干路有沿江北大道、洪都大道、青山北路、阳明东路(青山湖隧道)四条。次干路有中大路、七里路和天骥路三条,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30米、24米和24米。

配套:规划区内拟建4所学校

规划涉及的配套设施分为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及市政设施三类。据了解,规划的4所学校为光明小学、天骥初中、中大学校(九年制学校)、南昌第三十中学。

除中小学、体育场馆等公共服务设施外,其余设施按街道级社区、基层社区两级社区进行相应的配套,街道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有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医疗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肉菜市场;基层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有社区警务室、居委会和社区综合服务站、社区医疗服务站、社区文体活动站、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幼儿园和托幼。

记者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