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楼市成交有所反弹 或因地方救市力度加大

南昌房天下   2014-08-10 04:03

[摘要] 7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0.5%,同比减少14.0%。30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同时,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

7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0.5%,同比减少14.0%。30个城市中,有1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同时,3月份以来,该成交量的同比增幅总体上呈不断收窄态势。

从城市分类来看,7月份一线城市成交略有下滑,二三线城市成交均出现上升。具体表现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4%,同比减少26.5%;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7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5%;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1%。

对照近5年7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3年4年间的同期水平,2014年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52.8%、18.2%、-22.9%和-14.0%。可见,虽然环比有所增长,但今年7月成交不仅弱于去年同期,还弱于2012年,总体看仍不乐观。

近期地方政府救市的力度在加大。很多房企配合救市措施,未来将加快推盘节奏、加大降价促销力度,从这个角度看,地方救市或影响入市节奏。当然,尽管目前部分城市商业银行放贷的节奏略有加快,但能否短期内刺激成交快速上升,还需要时间的检验。8月份市场成交将和7月份基本持平,不会出现明显大的变化,出现正负10%的环比波动,尚不能说明市场已经复苏。估计9月份的成交将比8月出现明显反弹,不过也尚待进一步观察。

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