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昌多家银行首套新房房贷利率不再上浮回归基准线

江南都市报  2014-08-12 09:23

[摘要] 近日,福建等地放松房贷的消息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8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受房贷总体需求增速回落及监管层政策指导的影响,南昌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首套新房房贷利率由年初的多数上浮到现在基本回归基准利率。不过二手房和二套房贷仍较为紧张,绝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10%至30%不等,部分银行甚

因需求回落及监管层政策导致二手房和二套房利率仍高幅上浮

近日,福建等地放松房贷的消息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8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受房贷总体需求增速回落及监管层政策指导的影响,南昌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有所松动,首套新房房贷利率由年初的多数上浮到现在基本回归基准利率。不过二手房和二套房贷仍较为紧张,绝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在基准上浮10%至30%不等,部分银行甚至停贷。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再上浮

今年上半年,南昌多数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上浮,上浮空间在10%~20%。5月14日,央行“喊话”鼓励首套房贷后,南昌首套房贷市场开始出现松动迹象。

8月11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中国工商银行首套房如果是新房且开发商和该银行有合作,则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中国农业银行一家网点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行首套房利率依据房贷的楼盘来定,一般为基准利率,若首套房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房贷利率会上浮,二套房房贷现在停贷。中国银行一家网点信贷负责人称,该网点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在30%左右。

南昌一名房产中介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二手房房贷依然比较紧张,他所在公司合作的招行、工行首套二手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更高,可能达到30%。

一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很多银行总行的政策并没有变化,但是各地的分支行在执行的时候会考虑自身的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自身资金紧张,自然会在房贷方面压缩,投向小微贷款等息差较高的领域。目前,各家银行房贷业务基本都是与楼盘合作,如果贷款金额、资质、收入等条件较好的话,首套房都能享受到基准利率。

限购放开银行房贷依然不松动

房贷利率直接决定了购房成本,显然与楼市成交密不可分。目前,南昌部分区域放开限购已实际执行近一个月,但是房产交易量却未有明显上升。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只有银行加大金融支持与放开限购并驾齐驱,才能达到刺激房市效果。

南昌放开限购对于有二套房甚至多套房购房的客户无疑是利好消息。然而银行房贷政策未有明显放松,无疑将购房者从放开限购的兴奋中拉回现实。

8月11日,记者也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南昌限购政策放开落实后,房贷市场并未相应出现变化。多名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通知放开三套房贷款,对于二套房贷,多数银行仍执行首付70%,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同时,因为没有收到南昌官方的正式放松限购的文件,外地购房人需要银行住房贷款的,仍然得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给银行留底。

南昌一房产营销公司负责人罗先生称,限购与限贷相比,限贷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更大,因为购房者买房子需要钱,房贷不松绑,仍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房产交易回升。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刘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