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播报:8月中国百城成交土地呈量跌价涨态势

中国新闻网   2014-09-04 01:23

[摘要] 中国独立的第三方房产价格指导平台房价点评网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1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同比降四成,成交地块呈量跌价涨态势,房企拿地意愿下跌。

中新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于俊)中国独立的第三方房产价格指导平台房价点评网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1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金额同比降四成,成交地块呈量跌价涨态势,房企拿地意愿下跌。

房价点评网监测的百城经营性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共计为3994.2万平方米,环比回升5%,同比下滑40%,总成交金额为人民币(下同)982.87亿元,环比上升6%,同比下降41%。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地都出现了土地流拍现象。

据报告分析,得益于二、三线城市松绑购房限购范围的全面铺开,8月土地市场成交量、成交总价均较上月有所回升。深圳、南京土地在月末打破了沉寂了近两个月的零成交。8月20日成交的北京华嘉胡同,更是创下北京有史以来的单价总价双料地王。

从排行榜看,8月总价入榜门槛较上月略有回落,为14.59亿元;单价入榜门槛较上月微升,上涨6.54%至13327元/平方米。

8月单价、总价榜的榜首均为北京华嘉胡同地块,该项目位于京城二环内金融街板块核心位置,区位优势极佳,地块成交总价74.6亿元,项目总建面积11.77万平方米。但扣除3万平方米的无偿配建住宅、1.3万平方米的政府回购后,实际经营主体仅为7万平方米的写字楼,依此计算,项目实际楼板价高达10万元/平方米,可谓是当之无愧的单价地王。

不过,8月房企拿地态度依然谨慎,拿地规模继续呈现下降趋势。

房价点评网统计,15家典型房企通过招拍挂新增总建筑面积334.7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6.29%,同比大幅下降69.50%;土地总价120.24亿,环比则下降26.35%,同比下降69.22%。

房价点评网分析师认为,房企拿地意愿下降主要还是由于楼市持续低迷,处于观望状态,投资欲望不强。如果楼市成交持续走低,预计开发商会持续谨慎拿地。(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