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湾里区投资96.18亿元建设46个梅岭景区旅游项目

天圆网  2014-09-12 08:37

[摘要] 9月11日,记者从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南昌“都市后花园”湾里区投资96.18亿元建设46个梅岭景区旅游项目,将力争在2016年顺利完成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创建,使梅岭尽早成为我省一张响亮的旅游名片和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确保在今年11月完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

9月11日,记者从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南昌“都市后花园”湾里区投资96.18亿元建设46个梅岭景区旅游项目,将力争在2016年顺利完成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创建,使梅岭尽早成为我省一张响亮的旅游名片和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确保在今年11月完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

投资96.18亿元建设46个梅岭景区旅游项目

记者了解到,梅岭景区共有旅游项目46个,项目总投资额96.1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额14.38亿元;已动工项目38个,其中完成项目15个、在建项目23个,未动工项目8个。今年年初,湾里区出台了《湾里区创建梅岭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方案》,明确了到2016年底完成琴源山庄等12家3星级宾馆、保利国际大酒店等5家4星级宾馆,立新农庄等14家3星级农家旅馆、桂林村等210户2星级农家旅馆,梅岭竹海等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明清古建筑博览园等5家省3A级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品牌创建项目;完成保利高尔夫球、梅岭港漂流、登山步道等13个文化娱乐项目;湾里游客服务中心、星级公厕、旅游标识系统等3大服务体系及太平镇、梅岭镇旅游特色商贸街等建设目标,力争在2016年成功实现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目标。

同时,正在制定《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万亩茶园、千亩黄菊、百亩灵芝等18个养生项目的创建标准、责任单位、完成时间等推进工作计划。

按一级城市旅游服务中心标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梅岭风景名胜区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景区品位形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安全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紧进行。年初,湾里区启动了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该中心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面积约59亩,将按照一级城市旅游服务中心标准建设,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大楼、公交换乘中心、休闲广场,以及生态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地勘、主楼地基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积极与省残联洽谈土地收储事宜。

骡马岭水系打造为官溪湖9月开工建设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登山游玩环境,今年湾里区还对新老四坡、208等5条户外游步道线路进行改造整治。按照登山步道标准,修建了一条10公里长的示范步道,着力开展国家登山步道项目建设。同时湾里区计划投资2000万元,将骡马岭水系打造为官溪湖,该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梅岭美食城9月完成建设并开业

据悉,湾里还完成了投资1.2亿元的梅岭古镇旅游集镇改造,集镇商铺将全部用于梅岭美食城改造,目前有150家民企落户,同时引进70家左右56个民族特色小吃,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并开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湾里区旅游业一个新的特色亮点。

湾里力争2016年完成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

今年是湾里加快绿色发展,建设旅游强区的年,也是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年,湾里力争在2016年顺利完成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实现湾里区“加快绿色发展,建设旅游强区”目标,使梅岭尽早成为我省一张响亮的旅游名片和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确保在今年11月完成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熊春水记者刘文君)

来源:天圆网    责任编辑:刘建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