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夜市美食第一街——绳金塔美食街鸣锣开街

南昌日报  2014-09-23 07:43

[摘要] “咚锵咚锵……”昨夜,伴随着热闹的舞龙舞狮,南昌夜市美食第一街——绳金塔美食街鸣锣开街,为期18天的“绳金塔美食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三届绳金塔庙会”拉开帷幕。夺目的3D裸眼灯光秀、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独具南昌特色的民俗建筑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早早来到绳金塔美食街,一饱眼福和口福。

美食

“咚锵咚锵……”昨夜,伴随着热闹的舞龙舞狮,南昌夜市美食街——绳金塔美食街鸣锣开街,为期18天的“绳金塔美食文化艺术节暨第十三届绳金塔庙会”拉开帷幕。夺目的3D裸眼灯光秀、琳琅满目的各地美食、独具南昌特色的民俗建筑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早早来到绳金塔美食街,一饱眼福和口福。

3D裸眼灯光秀最“炫”

作为整个绳金塔美食街的“灵魂之作”,3D裸眼灯光实景秀早早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市民围观。此灯光秀采用3D投影、高科技声光电手段、视频技术、影像技术演绎了千年金塔传奇故事,讲述了老南昌的千年传奇。

短片约20,讲述了南昌城的由来、牛郎织女、绳金塔传奇故事等。

夜幕降临,绳金塔灯光闪耀,3D画面结合变幻的灯光,再配上七层宝塔为幕布,引得前来游玩的市民阵阵惊叹。

“南昌理发店”雕塑最“热”

记者游览了整个绳金塔美食街,发现能够体验照相的“南昌理发店”雕塑是实时热门闹的一处。沿站前西路进入美食街,“绳金塔美食街”牌坊右侧的围墙上有一面“南昌理发店”雕塑,上面是老南昌时的理发店场景。别出心裁的是,旁边还摆放了一把旧时理发店的椅子可供游客坐上去合影。而这能与游客互动的雕塑也成为老年人最青睐的拍照背景,他们乐呵呵地坐上去,感受儿时的生活印记。

“‘水井边的故事’、‘外婆的厨房’、‘南昌理发店’都是老南昌的生活场景,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更有趣,能去体验一番,让我们找回了儿时时光。这方面绳金塔美食街真是做的好啊!”刘阿姨坐上椅子拍完照后开心地说道。

绳金塔景区更美更整齐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听到人群中不断传出“改造后的街区真是大变样,南昌也像其他城市一样,有了真正的美食一条街”、“几十年没来了,今天来看看,没白来啊”等赞美之声。

熊翠花是美食街内的居民,她见证了绳金塔过去到现在的变化。“我就住在旁边,经常到处走走,现在的绳金塔不但增加了不少特色景观,而且商铺、景观也排列整齐有序,有了更多吸引人的地方,以后肯定能成为南昌标志性的游玩地点。”

记者看到,现在景区的餐饮店不仅是统一格调进行装饰,而且街道两旁还人性化摆放了有太阳伞遮盖的休闲桌椅,可以让游客坐下来歇歇脚、聊聊天。

舒丹欧阳茜记者庄艳/文杨紫韬/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