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80后女孩买房三步走 短期增值是首步

三湘都市  2014-09-25 14:39

[摘要] 尹婵,今年28岁,是长沙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步入社会5年以来,月收入一直在4500元左右,但因勤俭节约,月结余能达到3000元,年终奖5000元。目前有存款18万元,有“五险一金”,无任何商业保险。

【个案资料】

尹婵,今年28岁,是长沙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步入社会5年以来,月收入一直在4500元左右,但因勤俭节约,月结余能达到3000元,年终奖5000元。目前有存款18万元,有“五险一金”,无任何商业保险。

尹婵是土生土长的长沙姑娘,父母工资收入稳定。由于工作后仍和父母一起居住,不需要承担房租或房贷。虽然父母乐意提供食宿,但是尹婵不想做“啃老族”,每月给父母800元“搭伙费”。

【财务诊断】

尹婵工作收入稳定,每月有稳定现金流,加上本人善于“节流”,故有一定数目存款,可供自由支配。但由于没有进行任何理财规划,故资金处于闲置状态,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虽然储蓄率较高,但整体积蓄无法抵御通货膨胀且率偏低,基本上无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另外,尹婵除了“五险一金”以外,没有商业保险,无足够的保险保障,建议适度增加保障。

理财三大步

短期目标资金增值

个人陈述:

生活上非常自律,额外支出少,但是理财方面并不擅长,请理财师对此给予指导,使得资金在短期内就能够获得增值。

理财建议:

由于尹婵有储蓄的好习惯,故在参加工作的这5年时间已经积攒了一笔可以用来投资理财的资金,目前共有18万元。建议稍微调整一下配置比例,将75%的资产放在固定类产品,18万元可投资资金13.5万元在波动性较小的投资品种上,为整个投资组合奠定稳定的基调,比如可以选择银行受托理财、债券基金等。

另外可拿出20%也就是3.5万元左右分批逐步投入一些相对风险较高、预期较高的投资品种,以提升整体。比如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贵金属投资等。另外5%约1万元以货币型基金或选择能够实时赎回的高流动性品种投资,以备不时之需。

中期目标购房计划

购房需求:

计划3年后按揭一套小户型房产,然后独立生活。

理财建议:

尹婵计划3年后购置一套小户型二手房,如果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7500元/平方米的单价计算,届时总房价共需55万元左右。建议尹婵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首付30%,计17万元。

首付支付后按揭39万元,贷款期限29年。暂以29年贷款基准利率6.55%计算,购房后每月月供约2500元。该月供可以使用尹婵每月工资结余的3500元进行支付。完成购房计划后,尹婵可以用作投资理财和实现其他投资目标的资金共有8万元以及尹婵每月工资结余和每年的年终奖5000元。

远期目标未老先富

理财建议:

鉴于尹婵目前尚属年轻,且有3年后按揭自住房的中期目标,如果现在就开始积累养老金相对压力较大,建议在购房计划后开始养老金的积累。再者,由于养老金积累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在几十年的时间中,投资者的家庭情况、资产状况等都会发生很大变化,这部分资金很容易被挪作他用,故建议养老金的积累一定要持之以恒,强制储蓄。

尹婵在完成购房计划后还能剩余8万元用于养老规划,按照构建基金定投组合能取得预期6%的年化计算,从31岁开始到60岁的29年时间里,还需要每月定投470元用作养老金积累。

风险防范

可购消费型意外险

由于在实现购房和养老规划后按现有资金状况已经有一定压力,建议可先购买消费型的意外险,这个类型的意外险对于单身年轻人而言,除了经济负担较小之外,还具备投入资金灵活的优势。

在意外险之后,如有条件,建议配置重疾险。有资料表明,近年来重疾险年轻化趋势明显,年轻人应及早在身体健康时做好保障。故建议尹婵现在就可以适当进行重疾险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