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出品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南昌房天下  2014-09-25 16:14

[摘要]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全面启动以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也是继2004以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连续第十一年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开展研究。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全面启动以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了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评价彰显企业的品牌发展成就、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也是继2004以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连续第十一年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开展研究。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10研究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积极顺应市场趋势、发挥品牌效应,以更稳健的步伐、更灵活的应对策略,逆势提升经营业绩与市场地位,品牌领导优势持续彰显。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品牌10企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并优化核心资源配置,或积极延伸产业链、坚持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或凭借专业能力打造特色运营模式、不断挖掘品牌价值增长潜力,或重点推进主流城市战略布局、强化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品牌辐射,实现了规模与品牌价值的协同增长,其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475.77亿元,平均进入39.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为113.06亿元,同比增长22.96%。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国有背景品牌企业拥有深厚的品牌历史底蕴,在发展过程中或长期重视品牌建设、多年积淀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或利用强大的集团资源优势与品牌背书、加速完善地产业务链条,或积极践行“责任地产”理念,成为改善民生、贡献社会、公益慈善等多个方面的榜样,品牌价值的发展内涵持续深化。国有品牌企业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到401.97亿元,平均进入23.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达92.44亿元,同比增长13.44%。

目前,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步入新一轮的加速期,未来企业将面临更趋公平与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环境。在此背景下,旭辉集团等企业从一线城市起步,占据市场影响的制高点,持续拓展至其他重要经济圈,形成化的战略纵深,在快速成长中积淀了较高的品牌价值及品牌辐射能力;蓝光地产、福星惠誉、鑫苑中国、新鸥鹏集团等成长于中西部的品牌企业,积极顺应布局区域的经济发展趋势,不断完善业务模式,在强化区域领导地位的基础上加速版图的布局;泰禾集团等企业准确把握行业调整节奏,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纽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灵活调整营销手段,经营业绩得以迅速提升,在加速分化的行业格局中实现了弯道超车。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华东区域品牌企业一方面积极进行产品创新,重视构建完善的产品体系和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另一方面聚焦市场主流需求定位,积极调整产品设计规划,有效满足核心客户诉求,树立了良好的区域品牌形象,2014华东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31.31亿元,同比增长21.26%。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华南区域品牌企业或重视服务运营能力,依托良好客户口碑建立了品牌长期竞争优势,适应市场变化,创新品牌营销方式,精准把握推盘时机,抢得市场先机,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2014华南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35.27亿元,同比增长22.69%,品牌价值继续位居五大区域之首。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华北区域品牌企业或立足区域市场,通过积极参与地方城镇化建设快速提升区域运营价值,形成了鲜明的品牌特征,或围绕人本诉求,对品质和居住价值孜孜以求,同时不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品牌的社会价值。2014华北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为27.63亿元,同比增长21.76%。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中部区域品牌企业一方面注重以客户价值为核心强化品牌建设,实现品牌价值的有效积累;另一方面,加强细分市场定位,并向商业地产领域不断拓展,产品线日益完善,2014品牌价值均值为22.51亿元,同比增长19.37%。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西部区域品牌企业或在区域深耕的同时,向周边城市及重点一二线城市进行品牌开拓,积极推进异地拓展战略。或以优质产品的打造,推动宜居城市、美丽城市建设,品牌内涵进一步升华。2014西部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13.21亿元,同比增长25.72%。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专业领先品牌企业多年沉浸于专业产品研发与创新,在细分市场领域具有较为成熟的产品运营经验与模式,形成一系列特色鲜明、标准化水平高的产品线,并在多个区域成功实现复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或迎合国家或区域市场战略发展机遇,发挥城市运营优势,积极树立城市改造过程中的专业品牌形象;或创新复合经营模式,强化品牌效应的集聚;或打造和谐人居品牌,提升产品独特竞争优势,专业品牌形象持续彰显。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各专业领域的新锐品牌力量围绕核心产业优势,积极进入高成长业务领域,一方面围绕主营业务延伸产业链条,复合经营挖掘品牌效益;另一方面加强差异化产品定位,打造专业开发领域优势品牌,树立了独特的品牌形象。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住宅品牌项目或凭借高品质产品和细节打造,赢得良好的市场认可和客户口碑;或以独具特色的产品设计理念,彰显产品风格;或集合居住、休闲、商业、商务、文化等功能,树立城市新型居住中心典范。住宅项目品牌大多为品牌房企历经多年开发的成熟的系列产品,经过不断的改革与创新,已形成了标准化的产品运营体系,并通过规模化的复制实现布局。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地方项目品牌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则更注重对当地特色的深刻解读,将地方景致与人文底蕴完美融入产品设计,以此打造具备浓郁地域文化、凸显地方个性的品质项目,形成独特竞争优势。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4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企业深耕商业地产市场多年,一方面凭借成熟丰富的商业项目运作经验及优质服务,树立了行业领先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通过产品与业务的不断创新,实现了企业经营效益和品牌价值的持续累积,行业地位愈发稳固。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商业地产品牌项目积极契合市场需求,无论是在规划、招商还是后期运营管理方面都不断进行升级,通过打造更为鲜明独特的项目品牌形象,持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一方面,品牌商业地产项目产品线研发及细分持续加快,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品牌项目积极融入电商及大数据技术,提升产品及服务推送的精准性;此外,商业地产品牌项目加大体验式业态占比,完善产品体验功能。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产业园区运营商一方面持续改善园区软硬件设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引入投融资平台、电商平台等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一方面在产业园区开发过程中引入软件开发、科技城等元素,打造主题园区;另一方面,拥有国资背景的园区企业,依托政府资源,充分发挥先天政策优势和强大的产业引导及资源调动能力,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品牌影响力持续扩散。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蓝城集团通过输出开发管理和品牌的轻资产发展模式,在强化品牌运营能力的基础上实现了品牌效益化,成为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运营引领企业。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绿城集团一方面以“精品化战略”传递企业的品牌理念,建立客户满意度调查机制;另一方面始终秉持“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最重要的评判标准”的信念,以最精致的产品,最精诚的服务,继续成就了“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