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中国城市“绿色肺活量排行榜”前十名赣占四席

大江网  2014-09-29 07:51

[摘要] 近日,投资时报根据各地2013年公开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城调司编制的《中国城市年鉴2013》,制作了“2014年中国大陆城市‘绿色肺活量排行榜’50 强”, 希冀凸显环境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排行榜前十名中,我省独占四席, 充分展现出江西生态环境优良。

本报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金官、实习生李亚楠报道:近日,投资时报根据各地2013年公开数据和国家统计局城调司编制的《中国城市年鉴2013》,制作了“2014年中国大陆城市‘绿色肺活量排行榜’50 强”, 希冀凸显环境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排行榜前十名中,我省独占四席, 充分展现出江西生态环境优良。

前十名四个在江西

近几年,中国城市污染的严重化和常态化,严重影响了城镇化发展质量,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更倾向选择环境更优美的中小城市和农村。基于此,投资时报根据各城市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绿地率等指标,发布了“2014年中国大陆城市‘绿色肺活量排行榜’50强”。所谓“绿色肺活量”,是以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这一数值进行衡量,来展现一个城市的生态指标。

上榜的50个城市中,绝大多数属于三、四线城市。前十名被列为中国2014年“肺城”,江西景德镇、吉安、新余、九江上榜。

“应充分挖掘绿色背后的城市价值”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表示,我省一直注重生态经济建设,打造出一条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生态品牌享誉,“此次榜单是对我省生态保护的一个认可。”

对于如何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挖掘我省绿色背后的城市价值,麻智辉认为, 我们应继续坚持打造生态品牌,加强推广宣传,发挥生态优势主动走出去。同时, 加强配套交通与服务,将城市绿色价值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