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程亚克:地铁促商业发展 开通前后一年价值最大

——--专访南昌轨道交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长程亚克

南昌房天下  2014-10-14 17:03

[摘要] 南昌轨道交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长程亚克认为,地铁项目开通前一年时间和开通后一年的时间,价值是最大的。

2014年10月14日下午2点,以“南昌进入轨道交通时代?楼市格局大猜想!”为议题的大话地产交流会在红谷滩煊茶会馆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房天下和世联行联合举办,吸引了众多项目的代表前来参加。其中,南昌轨道交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长程亚克认为,轨道交通带来的确实是一种生活的改变。地铁项目开通前一年时间和开通后一年的时间,价值是的。

程亚克:地铁开通促商业发展 一号线红谷滩受益

【房天下】:作为轨道交通方面的专家,程部长最有发言权,您能聊聊目前南昌的轨道交通吗?

【程亚克】:这个确实是我的专业,刚才听到你们讲了很多,我就讲一下我对地铁的认识。其实真正作为南昌地铁一号线的建设来说,政府当初的想法没有过多考虑商业开发,它其实就是为了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和城市框架拉大的问题。轨道交通的价值就是商业,商业的价值主要是人流,轨道交通带动的是人流,人流带动的是城市的消费观念和居住的观念。

一个是红谷滩区域,一个是老城区,形成南昌的两个核,另外就是两翼,一个是双港,一个是京东、艾溪湖区域,南昌和其他城市相比,商业的副中心相对来说太少了,通过一号线的整体商业规划,来引导大家,包括引导开发商。我个人感觉轨道交通这一块,它相对来说确实是一种生活的改变。如果单纯从一个角度来说,比如说楼盘或者是轨道交通能够带给什么的价值,我个人觉得有可能相对来讲想得比较狭窄,轨道交通可以改变原来的格局,其实真正根据城市包括政府的规划,包括整个片区配套的基础设施,整个完善来说,最终的综合指数才能够提升片区的价值。

我们举例说,现在一号线开通受益的就是红谷滩,红谷滩将来有三个片区,一个是街区,万达和莱蒙会形成一个片区,还有一个就是老的天虹,这三个点。一号线是05年年底通车,以后每年开通一条线路,地铁带给城市还是开发商或者是代理商都是一个利好的情况。

【房天下】:其实目前来说红谷滩和高新区,这两个板块,老城区固有的价值已经在这里。那哪个区域受益会更大?

【程亚克】:我觉得真正的轨道交通便捷之后的受益是在老城区,既然研究轨道交通,你看南京也好,上海、深圳也好,成都也好,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受益就是中山路区域,为什么这么说,原来大家有一个消费习惯,可能因为交通的便捷带来的商业价值,但是真正的便捷完了之后,又不堵车,人流会集中的输送到老城区,为什么轨道交通动迁之后要保留中山路的物业,的核心价值就在这里,每一个企业都有核心价值,其实老城区是的提升。

【房天下】:高新区是待开发的,未来的前景你怎么看?

【程亚克】:针对高新区我个人理解,高新片区整个来说因为从艾溪湖大桥分为东西,目前这个片区我个人觉得可能有点够呛,因为人口的居住密度没有达到要求,湿地公园这一两年才有新楼盘开始建设,所以说我个人觉得高新区有可能没有那么快,政策导向也是要重点考虑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