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小时经济圈”促异地购房热 南昌、地市双向置业热情高涨

信息日报  2014-10-30 08:29

[摘要] 北有以北京为首的“环首都1小时经济圈”,南有以广州、深圳为主的“珠三角经济圈”,东有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经济圈”,西有以重庆、成都为主的“重庆1小时经济圈”……工作和居住,来往于不同的城市,这种现象已经成为大城市的常态。

北有以北京为首的“环首都1经济圈”,南有以广州、深圳为主的“珠三角经济圈”,东有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经济圈”,西有以重庆、成都为主的“重庆1经济圈”……工作和居住,来往于不同的城市,这种现象已经成为大城市的常态。

这种得益于交通配套的升级以及地方政策扶持的城市群落现象,正在日渐普及。事实上,伴随城际交通的便利及政策利好,以南昌为核心的城市经济圈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它密切了南昌与周边地市如高安、丰城、九江等地的经济交流,而近期异地购房政策的松绑,更加引发了一场异地购房热。

南昌、地市双向置业热情高涨

“最近经常看到南昌的楼盘来这边广场做活动,印象最深的是绿地博览城,场面很热闹。”在丰城凤凰文化广场开店的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常常看到南昌的楼盘到丰城做活动。

“上个月跟随信息日报的地市读者文化节做了几次楼盘推介会,活动效果不错,很多地市居民对我们楼盘感兴趣,且地市人民购买力很强,效果超出了预期。”绿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个月,本报在丰城、高安、丰矿等地市、区域组织的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上,绿地集团成为销售大赢家。

不仅仅是绿地,华南城、央央春天等楼盘都纷纷抢占地市市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表现,促使各大房地产商把眼光投向了地市,积极拓客。而前段时间,各地政府对购房政策的放松也大大刺激了地市居民到昌置业。

事实上,蠢蠢欲动的不仅仅是地市置业者,不少南昌人也将眼光转向地市,意欲在地市置业投资,抢占地市价值洼地。

“我在报纸上看到中航共青的广告,明年五所江西的大学就要搬过去了,南昌还规划把地铁延至共青城,占据着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共青城的未来是不可估量。”南昌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商铺很感兴趣。

提速楼市自身吸附力引置业者关注

高铁通车、地铁开建、昌九高速扩改建……事实上,伴随交通配套的升级,城际时间距离大大缩短,而人们的往来交流也愈加密切,也渐渐促成了“南昌1经济圈”的诞生。南昌与周边地市之间的交流频繁也大大刺激了异地投资、置业的需求,异地购房热自然呼之欲出。

“孩子在南昌读大学,将来要在这里就业,我们提前为他买好房。”来自丰城的胡先生认为,南昌的发展水平及潜力吸引地市人到这里来,“现在出行也很方便,从丰城到南昌来开车也就两个。”

“地市来昌置业,是城市化进程的必然现象,周边居民向较大的城市或行政中心聚集,也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南昌居民下地市投资则是看中了地市的价值洼地和特定区域短期的空间。”盈科地产总经理李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专家:地市来昌置业为主流

不可忽略的是,目前地市居民到昌置业是异地购房热的主流,归结原因在于南昌作为省会城市自身所具有的吸附力——省级行政中心、当之无愧的江西CBD中心、繁华的商业配套、齐全的教育资源等都是吸引地市置业者的利器。

“的确,现在地市来昌置业成为了一种趋势,省城的政治、经济、文化优势显著,相关的配套资源更是地市所不可比拟的,许多地市置业者看到其发展的巨大潜力,于是来昌置业,享受省城的优势保障,这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李伟认为,相对而言南昌人去地市投资的现象,目前还不是很明显,但由于地市的价格和自然资源等优势,未来还是有望受到置业者的热捧。”

事实上,到南昌来拓客的地市商业地产项目不在少数,例如九江的鸿翔生态旅游城、九江民生大千世界等项目,都将南昌投资客视为重点客户。而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部分投资客对地市政策及楼市动态的关注热情不减。

“南昌现在房价偏贵,投资风险把握不准,部分地市如九江、宜春这几年城市发展很快,部分地段凭借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具有较大的空间,很适合投资。”相关的业内人数分析认为。

■记者张甜甜见习记者黄之雯/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