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20年赣城镇化率将达60% 5类人可在昌中心城区落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6 11:09

[摘要] 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该意见实行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释放出的信号令人关注。

(原标:江西户籍制度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本报讯(江西日报记者杨静)11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该意见实行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释放出的信号令人关注。

根据《意见》,户籍制度改革以“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有序放开南昌市中心城区落户限制,积极放开其他设区市中心城区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县级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为总思路,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到2020年,力争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接近或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0%左右,努力实现63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意见》提出,符合条件的以下五类人员可在南昌中心城区落户:夫妻之间投靠配偶到城市落户,不受居住年限限制,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子女投靠其父亲或母亲到城市落户,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在城市落户,不受年龄限制,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凡通过购买、受赠、继承等合法途径获得住房所有权的人员,不受住房面积、金额限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凡通过购买、受赠、继承等合法途径获得住房所有权的人员,不受住房面积、金额限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凡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明》的人员,不受投资纳税额限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凡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已就业的,可在就业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未就业的,均可通过先落户后就业的办法办理落户手续。凡办理《居住证》满两年并按规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此外,《意见》对其他设区市也放开了类似的落户限制。

居住证实行登记式申领。对拟在居住地居住三十日以上,已满十六周岁的流动人口,在依法申报居住登记后,即可申办《江西省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证照办理服务等权利。

(来源:江西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