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南昌楼盘表现各异 业内赞利好楼市

南昌房天下  作者:邹乐   2014-11-23 12:0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此次降息调整,市场会有何表现?房天下第一时间从购房者、开发商等各方面了解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降息首日,南昌楼盘表现各异,业内赞利好楼市!

附表: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央行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央行为何此时突然决定降息?关于此次降息调整,市场会有何表现?房天下时间从购房者、开发商等各方面了解信息。

【市场】央行降息首日 南昌各楼盘表现不一

11月22日,适逢央行降息首日,南昌市场也有不少楼盘开盘,但表现不一。据房天下监控中心监测,朝阳天成楼盘上演了购房者通宵排队的火爆场面,而高新区的售楼现场,并未像朝阳天成般出现火爆抢购的画面。记者看到,在高新区,“人肉指示牌”到处都是,但基本无人问津。举指示牌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天下来5-6个人会问价格,且清一色的老人家。”

央行降息

置业顾问同行圈晒图

从市场来看,南昌市场购房者对降息暂未有太大反应。位于市场一线的置业顾问,对于降息又有怎样的看法?据海亮珑园置业顾问表示:“降息降低了购房者的门槛,将促使房价上涨,个人觉得,明年朝阳的房价,将在8000左右。”

【购房者】近六成网友认为降息不影响购房

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2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12元,每月减负234.08元,全年可减负2808.96元,20年节省利息约5.6万元。降息后房贷按揭贷款利率将相应降低,给有买房需求的百姓带来实惠,有助于支持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但从房天下上线的调查来看,有近六成的网友认为,降息不会影响买房。

11月22日,房天下上线了关于“央行降息,对您购房是否有影响?”的调查,调查统计结果显示,56.95%的网友表示,降息对自己买房不会有影响。39.4%的网友表示还是会按照原计划买房。对于降息后,房价是否会上涨,近四成网友表示房价不会有太大变化。

央行降息

央行降息调查结果

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是否会加速置业?11月23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汇聚了全城购房者,房天下在现场,时间了解购房者心态。参与看房的谭女士是首套房置业者,此次看房,选择的是朝阳新城片区。她表示:“我打算买一套90~100平左右的房子,选择朝阳新城,是看中了它的区域发展前景。对于央行降息,我认为对我买房是有影响的,我打算年底出手,因为我觉得年底后房价会上涨”。

和谭女士持不同观点的戴女士,是二次置业者,她表示:“央行降息,对买房不会有太大影响。”

【业内】降息利好楼市 市场反应需要时间

目前,930政策还在市场反应当中,1121央行降息政策就火爆出炉,2个月内两次政策调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两者是进行互补的,政策叠加的效果更明显。930政策在利率折扣及首付比例的宽松,利率的整体下调能有效刺激房贷,激发购房欲望。专家表示,央行降息利好楼市,市场表现有待观察。

莱蒙都会营销副总监杨琼表示:“央行降息,毫无疑问,是一则利好消息,而且比想象中来的更快。一般政策出台,反应的都是一线城市。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一线城市一片欢腾。就深圳来说,3盘开盘的数据创新高。但对南昌楼市来说,可能反应稍微慢些,长远来看是利好的。”

南昌置国房地产顾问总经理程枫表示:“央行降息,继8~9月份限购放开的连续经济波,对于楼市来说,是利好消息。年前市场,有不少开发商“割腕救市”,此次央行降息,对于房价来说,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市场还是会趋于平稳。对于刚需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