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市场观察 购房者心态:房价要涨

南昌房天下   2014-11-24 16:09

[摘要] 央行降息,对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对此,房天下对购房者进行了市场调查,截止11月24日下午2:00,共收到600余份调查问卷。从问卷结果来看,南昌近5成受访者表示有影响,3成购房者加快购房步伐。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宣布,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这是继2012年7月后,两年多来央行首次降息。

3成购房者加快买房进度

降息后房贷按揭贷 款利率将相应降低,对眼下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可直接受惠。以贷款80万元、期限20年计算,执行新利率后,若购买首套房,月供比 原来节省107.33元,总月供额节省2.58万元。

对此,房天下进行市场调查,截止11月24日下午2:00,共收到600余份调查问卷。从问卷结果来看,南昌近5成受访者表示有影响,3成购房者加快购房步伐。

>>>点击参与调查

在房天下此次调查中,43.04%的南昌受访者表示受央行降息影响,56.96%受访者认为不会受到影响。

央行降息市场观察 购房者心态:房价要涨

数据还显示,30.7%的受访者表示将因此加快购房步伐,按照原计划买房的有39.56%,另外有29.75%的受访者表示暂不考虑买房。

央行降息市场观察 购房者心态:房价要涨

而对此次央行降息,有超过3成(31.01%)的受访购房者表示,南昌房价将会小幅上涨,其中预期房价大幅上涨的占比为9.18%。另外,39.24%的人则认为房价不会有变动,有20.57%的人则认为房价会继续下跌。

央行降息市场观察 购房者心态:房价要涨

年底是购房时机

另外,在11月23日房天下举行的大型看房团中,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十几位看房者,时间了解到购房者的心态,多数人表示央行降息有助于自己买房,担心房价会受降息影响而上涨,希望年底能买房。

央行降息市场观察 购房者心态:房价要涨

参与看房的谭女士是首套房置业者,此次看房,选择的是朝阳新城片区。她表示:“我打算买一套90~100平左右的房子,选择朝阳新城,是看中了它的区域发展前景。对于央行降息,我认为对我买房是有影响的,我打算年底出手,因为我觉得年底后房价会上涨”。

同样,冲着红谷滩的徐女士,也有类似的看法。“这是一个信号,政府不会容忍房价一路下降。所以我觉得房价下降的空间不大了。我觉得楼市要回暖,房价明年可能会有一些上涨。”

央行降息促楼市回暖

央行降息,对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楼市年底能否回暖呢?业内专家表示,央行降息利好楼市,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同致地产总经理阮继岗表示,“任何一个政策,不论是楼市政策、还是信贷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的影响都不可能是短期内就能体现出来。对购房者来说,短期的影响不大,但基于中长期的稳经济、稳就业、稳增长的大方向,所以房地产的空间依然存在。降息的出台,对于投资客户来说,方向会更加明确;对于刚需客户,降息无疑是利好,降低了他们的购房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