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完成2.1万户棚户区改造 安置房开工16858套

江西手机报   2014-11-29 08:36

[摘要] 从11月28日召开的南昌市旧城改造暨新城建设专题协商会上获悉,到目前为止,南昌今年已完成2.1万户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16858套。

记者从11月28日召开的南昌市旧城改造暨新城建设专题协商会上获悉,到目前为止,南昌今年已完成2.1万户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16858套。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张祖珍报道:“旧城改造过程中单方面注重拆,没想过要留下什么。”“新城建设,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很难吸引人。”……11月28日,在南昌市政协一楼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悄然进行,作为“考官”的南昌市政协委员,在面对作为“考生”的南昌市副市长,房管局、规划局、园林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时,毫不客气地“吐槽”。

◎“老城棚改在拆的同时要注意留”

“南昌的‘旧城改造、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地推进,棚改让老城得到了很大提升,但要怎么改才能得到提升?老城又要改成什么样子?”南昌市政协委员刘强华,一开始就接连用了好几个问号作为开场白。她认为,旧城改造涉及大量的街巷改造、村庄改造,历史空间的保护、地面文化的去糟取精,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作为有着2200年历史的南昌城,不能把旧城改造简单当成新城建设,不要忘记老城的那段历史。

“要想留住乡愁,就要加强对历史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在旧城改造过程中,我们也注意了这个问题,像万寿宫地块改造,在启动之前,就邀请南昌大学的专业团队,对这一地块的历史建筑进行了3D成图保存,并严格规定了哪些建筑是不能动的,哪些建筑要保存主体。”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洋表示,未来几年南昌的旧城改造,仍将坚定不移地加大对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的力度。

◎“新城建设要完善生活配套聚人气”

说完了旧城改造,在谈到新城建设时,政协委员的发言也一针见血。“作为新城的血脉交汇点、南昌的窗口,西客站是新城建设的一大关键点。虽说西客站已经投入使用,也有多趟动车经停,但由于周边配套设施很少,完全没有办法留下客人。”刘强华表示,特别是在夜晚的“孤立无援”,让每个抵达的客人都有尽快离去的念头。

“新城建设确实有这样的通病,这是一个人气等商气、商气等人气的矛盾,新城的生活配套完善需要一个过程。作为九龙湖新城来说,随着万达文化旅游城、绿地国博城等大型项目的引爆效应,新城的生活配套将会越来越完善。”刘建洋表示,九龙湖新城将打造成一座生活之城、居住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