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速投资写字楼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2-04 08:08

[摘要] 在住宅和零售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开发商们开始将更多的目光投向写字楼市场。

在住宅和零售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开发商们开始将更多的目光投向写字楼市场。

中粮集团近期宣布,将围绕大悦城的发展及市场需求,未来中粮集团的地产酒店业务将重视写字楼产品的开发与运营。中粮方面称,依托以大悦城为品牌的城市综合体,计划推出基于大悦城平台的商业与商务地产协同开发模式,以北京中粮广场为范例,通过产品升级、服务升级、金融创新等逐步拓展市场,发展高端写字楼产品,打造商务地产旗舰。

业内人士认为,中粮方面或许已经意识到写字楼业态是城市综合体中不可或缺的功能组成部分,也嗅到了写字楼市场利好的气息。相对于其他业态来说,写字楼具有易经营、建筑设计局限小、投资成本低、抗风险能力强、回报稳定等特点,能够为商业、餐饮、酒店等其他业态带来潜在的、稳定的消费群体,并提高城市综合体整体的商务氛围。

近年来,的写字楼市场表现也十分活跃,尤其是北京的高端写字楼市场,稀缺的供应量、极低的空置率与强劲的需求量导致市场供不应求,租金持续稳步上升。据资料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以950万平方米继续保持中国大陆城市位,但全市整体空置率仍维持在3.5%的值,平均租金自2013年涨幅放缓后已再度回升至316.8元/平方米·月,年投资维持6%的水平。另一方面,写字楼销售、投资市场也非常活跃,镜内外投资者的热情很高,购买需求也一直比较稳定,近几年整栋销售的大宗交易屡见不鲜。北京整售投资市场2013年全年总成交额达到人民币263亿元,同比增长88%,写字楼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65%。

据了解,中粮集团写字楼产品主要布局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城市,并将触角伸向成都、沈阳等省会城市。包括北京中粮广场、北京西单大悦城写字楼、北京祥云国际写字楼、北京安定门写字楼项目、天津中粮广场、沈阳中粮广场、上海中粮广场、成都中粮广场、深圳中粮商务公园。

SOHO中国近期也宣布将坚定持有型物业的投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表示,明年SOHO中国就没有销售部分了。“实际上今年我们原本也不准备销售了,以后销售收入就成零了,结果携程看上了我们的一座楼,非要把我们的凌空SOHO购买一半。以后的话,这种散售的办公楼就没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