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晒晒奇葩的购房新政:博士夫妻 享27万补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6 09:24

[摘要] “宁波出台大学生购房补贴新政将更大程度的激发宁波市场潜在购房需求的释放,给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她看来,宁波推大学生购房补贴新政将直接促成观望购房客的成交,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成交量有望企稳回升,救市意味不言而喻。

  (来源:中新网)

“买房?再观望观望。”在80后宁波市民小李看来,尽管宁波有出台若干买房优惠,但买房还需要观望一阵子。

  “我儿子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享受大学生购房优惠,近期都在看房子,准备买房。”近期,奔波于各个楼盘的王先生准备入手买房。

  买房,一直是中国人的头等大事。10月8日,继宁波楼市取消限购后,宁波 再推利好政策,发文对高校毕业生提供购房补贴。

  12月15日,宁波市人社局出台《高校毕业生购房政策补充说明及首批博士毕业生购房贷款贴息补助申请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通知计算,博士夫妻购房 可享27万补贴。

  楼市风起云涌各地出招

  2014年,中国房地产业界风起云涌、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巨大的供应量以及房贷“饥荒”也导致开发商全力以价换量促成交,而购房者却持币观望。

  据了解,今年4月开始,在楼市转冷的背景下,中国各地掀起多轮取消或松动“限购”潮。目前,限购已几乎在范围内退出,截至目前,中国46个限购城市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五个城市仍在坚守限购政策。

  8月29日,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30日零时起,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三区范围内的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状况查询纪录。这意味着,宁波楼市将全面取消限购,历时三年半之久的 性调控正式“退场”。

  12月15日,据中国宁波住宅与房地产网实时网上住宅销售信息显示,宁波市区住宅可售套数49986套,住宅可售面积6634464平方米。

  宁波出招瞄准高校毕业生市场

  随着银行限贷、限购的接连松绑,降息利好政策的不断发布,宁波楼市成交量再度火热,同时引起了社会各界和购房者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正式放松首套房认定。

  紧接着,继宁波楼市取消限购后,宁波 于10月8日再推利好政策,宁波 发文对高校毕业生提供购房补贴。

  出台的文件对大学生在宁波买房提供了诸多优惠条件。其中包括:总房款补贴、购房贷款贴息、降低首付和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其中提到,毕业10年内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90平米以下的,按房价的1%发补贴。90平米以上140平米以下的,补贴0.75%。公积金贷款,只需缴纳3个月以上的就可以。博士直接享受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对此,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宁波出台大学生购房补贴新政将更大程度的激发宁波市场潜在购房需求的释放,给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她看来,宁波推大学生购房补贴新政将直接促成观望购房客的成交,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成交量有望企稳回升,救市意味不言而喻。

  博士夫妻 可享27万补贴

  据了解,十月初,宁波出台《关于营造良好安居环境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599人办理了高校毕业生购房优惠资格认定。

  据《细则》介绍,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9月19日期间,在甬购买普通住宅的博士毕业生,按照住房贷款合同中的贷款利息总额除以60个月享受每月购房贷款贴息补助,不足3000元/月,按实享受;超过3000元/月,按每月3000元标准享受购房贷款贴息,贴息补助期限 长不超过五年。

  按照规定标准,博士毕业生在宁波市本级机关和全额事业单位由宁波市财政全额补助,宁波市级其它单位市财政按50%给予补助。

  根据宁波市人社局实时出台《通知》,夫妻双方共同持有房屋产权且双方都是博士,其中一方全额享受,另一方享受50%补助。

  据宁波市人社局解释,按照 补贴标准一个在宁波市本级机关和全额事业单位的博士 可享受18万元的全额补助,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博士且都在宁波市本级机关和全额事业单位工作,按照规定则可享受27万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据悉,2014年首次博士购房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已正式开始,符合条件者可于12月30日前按《关于报送博士毕业生购房贷款贴息补助申请的通知》(甬人社办发72号)的程序,携带有关材料报送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进行资料初核,再将申报对象有关材料送各县(市)区受理单位。

  除此之外,余姚、慈溪、奉化、镇海等县市区按当地办法执行。

湘潭出台楼市“潭八条” 征拆户购房税费补贴受惠面再扩大

长沙棚改安置补贴审批操作细则出台

超20城急推购房补贴 地方救市力度接近2008年

楼市新政第三波:税费补贴是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