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离婚分房产地址写错怎么办

新商报  2015-01-08 14:50

[摘要] 此种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双方财产分割协议的效力,并对错误书写的房屋地址进行更正。依据相关司法解释,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对财产分割问题反悔的,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或变更原财产分割协议。

2013年6月,市民张先生和妻子结束了五年磕磕绊绊的婚姻。在签订离婚协议时,约定两人婚后购买的一套商品房归张先生所有,张先生按照当时的房价给了妻子一定数额的补偿。之后张先生出差,直到今年3月才回到大连,想起离婚时约定好的房产还没有过户,就匆忙赶去办理,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合同上的房产并不是他的,这套房产没法确定。张先生仔细看发现,原来是地址写错了,本来是“7楼8号”,被写成了“8楼7号”。张先生这时候想找前妻帮忙说明情况,但对方说,离婚协议既然有错误,那就是无效条款了,希望就这套房产两人重新分配一下,张先生知道,因为学区原因,这套房产近很多,前妻让张先生再多拿10万元出来,自己才会出面,否则就干耗着。无奈之下,张先生找到律师,咨询此事。

辽宁衡平律师事务所龙啸波律师说,张先生与妻子通过协议离婚方式办理了离婚手续,他们所签离婚协议中有关财产分割的协议(条款)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如果仅仅因为地址书写错误就认为该财产分割协议无效,这是不正确的。此种情况下,张先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双方财产分割协议的效力,并对错误书写的房屋地址进行更正。依据相关司法解释,男女双方协议离婚后一年内对财产分割问题反悔的,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或变更原财产分割协议,因此,张先生的前妻如果对财产分割协议反悔,在离婚后一年之内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或变更该财产分割协议,但是,如果不能证明签订财产分割协议时存在欺诈、胁迫等情形的,是不会得到人民法院支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