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江西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3万套

天圆网  2015-01-15 07:45

[摘要]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敲定全省住建系统201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3万套(其中改造各类棚户区16.5万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6.5万套),基本建成16万套;建筑业产值增长20%左右;新增城镇各类管网1000公里,确保完成“十二五”任务。

天圆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敲定全省住建系统201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3万套(其中改造各类棚户区16.5万户,新增公共租赁住房6.5万套),基本建成16万套;建筑业产值增长20%左右;新增城镇各类管网1000公里,确保完成“十二五”任务。

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为完成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我省将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抓紧出台鼓励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具体办法,确保货币安置比例不低于30%。坚决克服和纠正城中村改造宅基地置换,农民自拆自建的征迁补偿安置方式,把棚改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同时,保障房要在“以购代建”、“以租代建”上下功夫;在配套设施建设、质量安全、分配入住等方面下功夫;在开展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上下功夫;在积极稳妥推进共有产权建设模式上下功夫。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我省将加快房产跨界越发展,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旅游经济。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管好用好维修基金,抓好无物业小区的改造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房产登记工作,确保不动产登记平稳推进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效能。加强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和资金安全监管,加快释放存量资金,支持职工购房。引导非公有制建筑企业由家族式向现代企业转型,提高产业的集聚度。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立企业担保等多渠道融资体系。

同时,鼓励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打造建筑产业园区或总部基地,继续调度扶持100家骨干企业,支持指导企业晋升特级资质和上市。实施“走出去”大战略,鼓励和支持本土建筑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政府投资公益性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建成绿色建筑,全年新增绿色建筑600万平米以上。

加强城乡规划和设计工作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加强专项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抓好农民建房管理和风貌管控。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多规合一”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规划批后监管,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和评估制度,充分发挥督察员的作用。

“今年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区将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要求县城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试点,将城市设计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土地出让条件。”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重点区域地段开展城市设计,主要街区开展特色风貌专项城市设计,城市节点、街道、标志性建筑等开展特色景观设计。

抓好地下管网建设工作

据了解,我省将着力提高建筑质量。城市建筑设计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对有文物价值或历史记忆的传统建筑、古街古巷古村落、遗址遗迹遗存不能一拆了之。设计尊重民众和专家的意见。深入推进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突出抓好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责任落实,严厉打击建筑施工挂靠、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构建市场诚信体系,建立黑名单制度。推进信息监管平台建设。

同时,抓好地下管网建设和污水垃圾处理工作。采取PPP模式,鼓励一批大企业、名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加快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加强老旧破损管网的改造,降低管网漏损率,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提高应急防灾能力。做到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改造同步推进,新城区同步建设,老城区逐步改造。推进污水处理向镇村延伸。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五年专项治理行动。(王纪洪记者胥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