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贵阳商品房市场或将受惠于“不再新建安置房”

新华网  作者:谢叶梅 韦婵   2015-01-28 16:23

[摘要]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近日在包头举行的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表示,房地产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再盖新楼进行整体安置已没必要。同时,住建部也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住建部将督促存量库存较高的城市,出台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促进棚改与利用存量房的支持措施。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近日在包头举行的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表示,房地产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再盖新楼进行整体安置已没必要。同时,住建部也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住建部将督促存量库存较高的城市,出台将商品房转化为安置房,促进棚改与利用存量房的支持措施。

针对贵阳是否属于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以及贵阳的商品房市场是否会因不再新建安置房而受到影响的问题,贵阳大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皮达凯和碧桂园花溪项目总经理杨兴恒在接受新华房产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一致表示,贵阳如果属于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范围,不再新建安置房将会对贵阳的商品房市场产生好的影响。

商品房另外一个去化的方向:部分商品房转为安置

皮达凯认为,在住建部发布相关文件之前,不能完全确定贵阳就是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但肯定的是,如果贵阳不再新建安置房,贵阳的商品房市场必定会受到好的影响。

他说,安置房以前都是政府来建的,现在有这么多的库存在这里,去化部分商品房转为安置的功能,商品房有另外一个去化的方向。

不再新建安置房惠及贵阳商品房市场的销售

杨兴恒告诉记者,虽然住建部暂时还未下发具体文件,但他认为贵阳算库存高企的三线城市,并且贵阳的安置房很多,如果不再新建安置房,对贵阳商品房市场的销售是有好处的。

皮达凯: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进入2015年后,贵阳楼市成交量已连续三周看涨,皮达凯对此表示,2015年初的小抬头是一个小的点,因为中国人对春节很看重,加上年底大家基本手头比较宽裕,所以春节这一波的行情是有的,虽说房地产行业的销售上半年看5月份,下半年看金九银十,其实此外还有春节这个小点,外出做生意务工有钱了,回来买房很正常,春节还是有行情的。

2014年的房地产行情不太好,那么2015年我们总体感觉是房地产行业的企稳反转的一年,首先基本利率下浮了0.4%,目前比较火的是股市,但是中国的股市大家都清楚,一阵风就过了,比如钱投进去,可能从3000点到3800点或者其他的情况,又逃离股市,那么这笔钱出来了拿来干什么?投入建设也好,制造业也好,或者房地产行业,因此认为明年会反转企稳。

此外,皮达凯认为,房地产行业在明年还有可能受到实名登记和房产税的影响。实名登记也是为房产税做准备,那些收入比较多的,名下有多套房的人可能不愿意进行实名登记,会出现一波抛售潮。但有很多情况也是需要注意的,通常来说,大部分拥有两三套房的人非常正常,其中有体恤父母,给父母住,也有要帮孩子购新房的,在她的家庭,他的父母没有房子,儿女名下没有房子。比如我的朋友在北京工作,他自己住一套房子,在县里或者镇上给父母和岳父岳母买房子让他们住,看起来他有很多房子,但是按人均来算的话面积不算多的,所以我认为实名登记会造成一些阶段性的抛售,但也是一阵风,一下子就过了,因为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有多余的房子空置,还要上税,可能就会卖掉部分,会有阶段性的影响,但这是泡沫,也算是一阵风。

皮达凯认为,总体来说,房地产总体还是在健康规范的发展,对未来的市场还是信心满满,因为现在的市场像以前那么暴利,而且这个行业也越来越规范,例如开发商的成本是多少,他就在有合理利润的情况下进行售卖。毕竟现在的房子需求多元化,比如很多年轻人不愿意住别墅,喜欢住公寓楼,因为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比较开心。而且公寓楼配套好、物业服务也好,基于这样的原因,他们也不想住所谓的豪宅,现在也可以看到,很多所谓的豪宅别墅入住率是很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