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山路将设4个港湾公交站 部分路段已开始施工

南昌晚报   2015-02-16 08:02

[摘要] 中山路(八一大道-抚河路)工程改造程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中山路改造工程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获批,并进行批后公布。

中山路改造工程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获批

百货大楼等区域设置出租车停靠点

天圆网讯中山路(八一大道-抚河路)工程改造程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中山路改造工程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获批,并进行批后公布。目前,中山路改造工程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施工。

优化交通环境,营造商业景观

地铁1号线施工中,中山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随着地铁中山路段施工临近尾声,我市将对中山路进行恢复,并利用轨道交通建设的时机,优化中山路交通环境,营造城市商业景观,提升旧城中心区的城市品质形象

中山路改造路段东起八一大道、西至抚河路,全长2公里,道路定位为城市次干道,单向2车道。

中山路为南昌市旧城中心区主要道路,是旧城中心区商业网点密集区。与中山路相交的南北向道路、街、巷众多,由西向东依次有抚河北路、榕门路、船山路、子固路、翘步街、合同巷、铁街、翠花街、胜利路、繁荣巷、珠宝街、象山路、大顺巷、渊明北路(南路)、刘将军庙巷、丁家巷、东湖书院街、百花洲横街、百花洲路、西湖路、孺子亭路、苏圃路、系马路、康王庙路、皇殿侧路、八一大道。

规划图显示,中山路(八一大道-船山路)路段宽22米,中间为12米宽的车行道,其中机动车道宽6.5米,为单向2个车道。车行道两侧为各5米宽的人行道。中山路(船山路-抚河路)路段宽22米,其中车行道宽15米,为4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3.5米。

百货大楼等区域设4个公交站

这次对中山路进行改造,将完善中山路的交通设施。其中,胜利路、鄢家井巷、繁荣巷、丁家巷、刘将军庙巷、东湖书院街等将设置慢行通道。

公共汽车停靠站方面,公共汽车停靠站间距为500至800米,公交停靠站采用港湾式依靠站,同时能依靠两辆公交车。

规划图显示,中山路4个公交车停靠站分别设在百货大楼、东湖书院街路口、胜利路口、子固路口。中山路为单行道,所有公交站台布置在中山路北侧。同时,在百货大楼、苏圃路口、地王广场对面、百花洲路口、书院街路口、大顺巷路口、象山路口、胜利路口、子固路口等区域设置出租车停靠点。(记者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