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降息后南昌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高达30%

——房天下独家调查南昌银行利率执行情况

南昌房天下  作者:王颍   2015-03-03 08:53

[摘要] 羊年开年首周,央行再'降'。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对此,南昌房天下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南昌各大银行,多家银行对央行此次降息多采取贷款利率均执行国家基准利率,存款利率采取'一浮到顶'的做法。

房天下讯:羊年开年首周,央行再"降"。中国人民银行2月28日晚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对此,南昌房天下时间电话采访南昌各大银行,各大银行对央行此次降息多采取贷款利率均执行国家基准利率,多家银行存款利率采取"一浮到顶"的做法。

多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对居民储蓄影响不大

据了解,南昌多数银行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多家商业银行对存款利率调整采取了"一浮到顶"的做法。降息对储户是否会有直接影响?直接来看,降低存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50%,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从1.2倍扩大至1.3倍,存款利率上限从原来的3.3%降至3.25%,仅下降5个基点,对一般储蓄存款的居民影响并不大。

降息买房正当时 100万贷款可省7.96万

针对此次央行降息,南昌各家银行均严格执行国家贷款基准利率。降息后房贷按揭贷款利率将相应降低,对眼下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可直接受惠。以公积金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30年计算,购房者30年将节省总利息52289元。而以20年贷款100万元计算后发现,按照基准利率,购房者每月可以减少144元的月供,如果不提前还款的话,20年共计可以减少3.46万元利息支出。现在买房,如果以9折利率计算,连续两次降息前后,市民可以省下7.96万元的利息。

对于此次央行降息,南昌置国房地产顾问总经理程枫表示,央行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利好消息,降息了资金的运营成本,对于房价来说,不会带来大幅度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