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市首次开展道路扬尘监测 抚生西路超标

天圆网   2015-03-15 08:16

[摘要] 我市首次道路扬尘监测,在全市280条道路中,随机抽取5条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5条道路中有1条超标。

天圆网讯去年4月起,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建筑工地扬尘现场监测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对扬尘污染的治理,我市昨日开展了首次道路扬尘监测,在全市280条道路中,随机抽取5条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5条道路中有1条超标,PM2.5高达180微克/立方米、PM10高达243微克/立方米。

拓展——

随机抽取5条道路监测扬尘

自2014年4月25日开始,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至2014年12月31日,共开展监测和检查27次,监测工地270个。“今年的扬尘监测工作将不再局限于监测建筑工地,我们将把监测范围扩大至交通干道等道路,特别是监测交通干道上的降尘和渣土处理等情况,实现对扬尘监测从点到面的管理。”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李春莲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9时许,市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扬尘随机抽取系统,抽取了5个建筑工地后,又在全市280条主干道中随机抽取了5条道路。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忠马告诉记者:“道路扬尘监测的内容仍然主要是PM2.5、PM10两项颗粒物指标是否超标。根据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超过75微克/立方米,PM10超过150微克/立方米,就达到了污染级别。”

现场——

车流密集PM10瞬间上升

昨日上午10:45,记者跟随市环保局的监测人员来到象山北路,监测人员选择在一处繁华地段支起了激光大气微尘(气体)分析仪,对该路段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现场监测。不到半,仪器上就实时显示出PM2.5为28微克/立方米,PM10为82微克/立方米。而随着车流量的增加,监测仪器的数据也发生了变化:PM2.5上升至36微克/立方米,PM10上升至121微克/立方米。车流量减少后,数值又逐渐下降。

市环境监测站监测一室主任陈泉告诉记者,“这台机器每间隔5秒就会刷新一次监测数据,车流量、城市保洁、渣土运输都会对监测数据造成影响。我们会在每个监测点监测30,记录15组数值,后取平均值作为后的数据。”

结果——

抚生西路PM2.5、PM10超标

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公布了此次建筑工地以及道路扬尘的监测结果,结果显示:随机抽取的5个建筑工地PM2.5、PM10均在合格范围之内,而5条道路中的南昌县抚生西路PM2.5高达180微克/立方米、PM10高达243微克/立方米,分别超标115微克/立方米、93微克/立方米。“抚生西路的监测点位道路表面有积土,因此颗粒物数据超标。”市环境监测站相关工作人员说道,而其余的4条道路均未超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监测达标的5个建筑工地分别为:红谷滩新区的铜锣湾广场大型商业体、超高层商务楼工程,新建县的世纪万象城,经开区的龙祥宾馆,湾里区的香逸熙园和高新区的保利香槟国际项目工地。监测达标的4条道路分别为:西湖区渊明南路主路、东湖区象山北路、青山湖区青山湖大道和青云谱区南莲路。

治理——

建委、城管委多部门联动整治

“在开展扬尘污染监测工作后,我们每周会将监测结果上报相关部门,再由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检查,整改到位。”在采访中,市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忠马表示,我市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后,扬尘污染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2014年,市建委共下发了46份整改通知书,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排放达标率由2013年的“零达标”上升到了73%。

“我市将继续紧抓扬尘污染治理,与市建委、市城管委等多部门联动整治,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刘忠马说。(韦小宏邓妍记者林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