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降低户籍门槛准入条件 去年新增13.99万"南昌人"

南昌晚报  2015-03-18 07:56

[摘要] 2014年,南昌新增13.99万人,其中有30799人由市外迁入,成为新“南昌人”。我市突破户籍迁移的条条框框限制,降低户籍门槛准入条件,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去年有30799人由市外迁入

天圆网讯2014年,南昌新增13.99万人,其中有30799人由市外迁入,成为新“南昌人”。我市突破户籍迁移的条条框框限制,降低户籍门槛准入条件,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降低户籍门槛准入条件

“从没想过老婆、孩子落户南昌会这样简单,去年11月终于把一家人的户口全落在了南昌市经开区双岭派出所,心里总算踏实了。”39岁的山东人张勇谈起落户就笑逐颜开,想到以后医疗有保障,小孩读书有保障,一家人感到很满足。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统一部署,南昌2014年进一步放宽引进人才、投资兴业、购买房屋、亲属投靠等落户条件,突破户籍迁移的条条框框限制,降低户籍门槛准入条件,实行计划外生育的小孩,按“先入户,后通报”原则全部登记入户。据南昌市公安局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1日户改以来,共办理报生109145人,市外迁入30799人,新增人口139944人。

清理整顿“幽灵户口”

与此同时,户籍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口“一元化”登记工作。截至2014年9月底,城区“一元化”户口改登工作基本完成,全市城区72.47万户、228.92万人完成身份置换,统一登记为南昌市城市居民户口。

同时,户籍部门先后两次开展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采取销号办法,逐一核查“三同一不同”人员,坚决杜绝“幽灵户口”。根据统计,南昌市截至2014年11月20日,共清理违法违规办理户口14016件,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28353个。

构建24中心城区防线

南昌市下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社会面常态化武装巡逻工作的实施意见》,每天安排各公安分、县局和特警15辆武装巡逻车分布在重要场所,55个派出所部分民警佩枪巡逻。在我市主城区、新区、开发区,公安部门划定了22个应急处突控制区,兼顾城乡结合部,覆盖全市40条重点道路,实行24动态叠加式巡逻;以车站、火车站、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为中心,划分13个重点巡防区域,设置22处街面驻守点。

214个治安复杂区域“改头换面”

根据我市治安状况和特点,警方梳理出214个治安情况复杂的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辖区派出所限期改变这些区域的治安面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上、下水路”周边长期存在二手自行车、电动车销赃乱点顽疾的问题,东湖公安分局与综治、街办联合行动,采取边整边建、整建结合的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二手自行车市场进行综合治理,将“毒瘤”挖除。(首席记者张宁江万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