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南昌二手房市场低迷 成交量下跌24%

江西日报  2015-03-21 09:04

[摘要] 今年起,江西省将以购、租的方式,从市场上筹集公租房源,原则上不再新建。在楼市乍暖还寒之时,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对楼市的一大利好。业内人士分析,政府从市场购房用作公租房,可以帮助楼市库存去化,加速楼市的回暖

今年起,江西省将以购、租的方式,从市场上筹集公租房源,原则上不再新建。在楼市乍暖还寒之时,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对楼市的一大利好。业内人士分析,政府从市场购房用作公租房,可以帮助楼市库存去化,加速楼市的回暖。

截至3月19日,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为29492套。实际上,近一年,南昌楼市的库存量一直保持高位,在3万套左右徘徊,这相当于南昌楼市8至10个月的销售总量。去库存也一直是大多数开发商面临的头等难题。

按照我省近日出台的政策,各地可在当地存量商品住房(含二手房)中,批量或零星购买、长期租赁房源,作为当年公租房房源。业内人士分析,一旦这一政策在南昌落地,这相当于为楼市注入了刚性需求,既可以缓和房企的库存压力,也可以降低政府保障房建设的压力。

同样,这一政策对于二手房市场也将带来影响。中环地产营销总监黄曲说,目前南昌市场待售的二手房源约有3万套,其中约七成集中在老城区,面积大多在90平方米以下,从面积及配套设施等各方面来讲,都非常适合“政府采购”用作公租房。如果这部分需求入市,必然会对二手房价的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房价格下跌、信贷收紧等因素影响,去年南昌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全年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1837套,成交面积19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跌了24%和25%。老城区依旧是南昌二手房市场的半壁江山。西湖区和东湖区分别占二手房总成交量的33%和28%。

目前南昌市有关部门尚未正式收到公租房以购以租代建的文件。有关人士称,采用以购以租代建模式,还需要地方政府出台具体的操作细则,因此,新政策“落地”尚需时日。

据了解,原暂定在4月份举行的公租房摇号,预计将延期至6月份左右举行,原因是要对申请人逐一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这一轮推出的公租房房源共计5900余套,但申请的家庭超过2.7万户。由于公租房要达到交房条件才能进行摇号,因此,后续还将有在建公租房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