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瑞银证券:万科前2月销售低于预期 移出Key Call名单

和讯房产   2015-03-25 17:22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瑞银证券新研报显示,受春节及推盘减少影响,万科2月销售较为清淡:公司2月销售金额同比下降,受累于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老盘的去化率较低。瑞银证券表示,综合今年1-2月的销售情况来看,由于去年同期基期有所偏高,今年销售同比有一定的回落,但回落仍处在预期范围之内。 前2月销售额同比负增长21% 万科前......

和讯房产消息 瑞银证券新研报显示,受春节及推盘减少影响,万科2月销售较为清淡:公司2月销售金额同比下降,受累于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老盘的去化率较低。瑞银证券表示,综合今年1-2月的销售情况来看,由于去年同期基期有所偏高,今年销售同比有一定的回落,但回落仍处在预期范围之内。  

前2月销售额同比负增长21%

万科前2月实现销售额316亿元,销售面积271 万平米,分别同比负增长21%和8%,低于预期,同时前两月销售额占比我们预测的15 年全年销售额2300亿的13.7%,低于近三年均值,未来需要加紧促销才有望完成全年销售额目标。

事业合伙人持股比例达4.48%

经过11 次增持,公司事业合伙人目前持股4.94 亿股,占所有股权比例的4.48%,购买均价为9.86 元/股,已成为公司单一第二大股东,员工利益和股东利益绑定更为紧密。

拿地能力领先市场

万科在12-14 年在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和深圳(楼盘)四大一线城市获取的总土地权益金额分别为89 亿、244 亿和44 亿,占比全年拿地权益金额的比值分别为21%、27%和15%,万科在12-13 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相对较低时获得大量一线城市优质项目资源,并在2014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大幅上涨时主动降低比率。我们认为相比其他公司,万科拿地节奏更为准确,拿地能力领先市场。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但移出Key Call 名单

我们预计万科14-16 年EPS1.51/1.74/1.95 元,目前股价相对PE8.4/7.3/6.5 倍,近4 年PE 均值为7.1 倍,股价相对NAV 折价41%。我们基于15 年9.5 倍PE 给予目标价16.53 元,我们认为伴随降准降息政策的继续实施,以及政府有可能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万科估值仍可以提高,维持买入评级,但鉴于前2月销售额低于我们预期,移出Key Call 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