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房租年后普涨 涨价未影响出租涨幅得看地段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25 18:24

[摘要] 年后正值租房高峰期,省城房屋租赁市场出现房源紧张、价格攀高的状况。春节后到阳春三月,济南房租租金已全面涨价,涨幅超过10%。在房租上涨的同时,不少租房客也面临着更大的生活压力。

年后正值租房高峰期,省城房屋租赁市场现房源紧张、价格攀高的状况。记者调查了解到,春节后到阳春三月,济南房租租金已全面涨价,涨幅超过10%。在房租上涨的同时,不少租房客也面临着更大的生活压力。

过完年租金至少涨二百春节过后,不少上班族、打工族和学生族为了租房子忙活起来,但在找房子的过程中却遇到了租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小王是一名大三学生,由于学校要求大三下学期进行专业实习,所以他需要在济南市区就近租一间房子。小王说:“我年前看好一个单间,月租金800,年后竟然涨到了1000元,不过我也不打算找其他地方了,这个地方离单位近,生活方便。”

市民张先生在银行工作,去年在市中区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但是这几天房租合同到期,张先生准备续签的时候,被房东告知月租金需要提高200元。张先生十分无奈:“在市中区租房本来就挺贵,现在一个月又涨了200元,我工资的三分之一就没了。”记者为张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月房租上涨200元,一年的租金就多交2400元,这对刚毕业不久的上班族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调查中,房东常女士道出了租房行业的秘密:“春节后和毕业季是租房的两个佳时期,一般春节后都会涨价,上浮10%很正常。”为了求证常女士的说法,记者走访了几家中介公司发现,春节后不少二手房都涨了租金,大部分二手房源涨价幅度在10%—20%之间。

涨价幅度得看地段

房租租金上涨已成既定事实,但在不同区域的房源涨价幅度也不同。从房天下、等网站显示的租房信息来看,历下区、市中区和历城区涨幅较大,天桥区和槐荫区租金上涨并不多。以历下区为例,一套三室(或两室一厅)房屋整套出租,年前月租金在2600元左右,目前月租金全面突破3000元,标价3500元的房屋不在少数。与历下区相比,槐荫区的房屋租金就便宜多了。同样是三居室整租,在槐荫区只需要1200元至2000元就够了。

一位房东告诉记者:“在历下区和市中区的房子很容易就租出去了,即使涨价也有人租,但是天桥和槐荫的房子就很不好出租,大家都嫌远。”地理位置是租房者首先考虑的因素,在租金因素和时间成本权衡之下,租房者多数倾向于多花点钱租一套地理位置优越、生活方便的房子。在房源一定的情况下,位置优越的房子供不应求房屋租金一年高过一年。

涨价未影响出租率

“我前天在中介公司看好一间房子,当时没有定下来,可是两天后再回去租的时候被告知已经租出去了。没办法,我只能再去别的地方找房子了。”近,省城白领小李遇到了好房源被别人抢走的“麻烦事”。

记者走访了历下区和平路和文化东路上的几家中介公司,发现他们的租房生意确实很火爆,一个工作人员每天要带领五六个人前去看房。“你看好了就赶紧定下,要不很快就被别人租走了。”采访中,一位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