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房屋租赁市场小幅升温 年后租房 每月多掏一两百

江西日报   2015-03-26 08:25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房租已连涨45个月,这让很多“刚需”租房者忧心忡忡。3月25日,记者走访南昌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南昌租房市场正处于旺季当中,不过受房价走势并不明朗影响,当前整体房租水平只是100元到200元的小幅上扬,并未出现大涨的情况。

近日,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房租已连涨45个月,这让很多“刚需”租房者忧心忡忡。3月25日,记者走访南昌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南昌租房市场正处于旺季当中,不过受房价走势并不明朗影响,当前整体房租水平只是100元到200元的小幅上扬,并未出现大涨的情况。

租房市场正处旺季

春节长假刚过,许多人换了工作之后为租房的事奔忙,一个自己满意且价格适中的房子并不容易找到。

“春节长假后,每天都得有好几拨人来公司咨询租房,接到的电话也普遍比往常要多。”南昌博信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3月份自己成交了9单,手上还有好几个有意向洽谈的客户,大多集中在红谷滩和东湖区。他认为:“正是房价走势不明朗,有人看涨有人买跌,造成了打算买房的人继续观望,选择租房过度。”

南昌市满堂红房产某门店负责人李红透露,3月份正处租房高峰期,目前在中小学校周边价格适中的房源已经不多了,租房热预计会持续到四月初。

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的数据来看,红谷滩新区租房价格高,50㎡的一居室月租金在1500-2000元左右,80㎡的两居室的在2500-3000元左右,较年前普涨100-200元。老城区的月租金平均比红谷滩新区相差500元左右,相比以往也有6%的涨幅。

“‘受宠’,像在南师附小、南昌二中等学校附近房源在开学前基本租罄,普遍比周边要高出200-500元不等,直接购买源的现象也并不少见。”李红坦言。

租房时谨防陷阱

房租连续上涨的原因,无法忽略一些主观因素。记者走访发现,部分租房者抱怨房产中介收取半个月的房租作,可达六七百元,一定程度上造成租金上扬。此外,一些中介出于自身利益,与房东达成默契欺骗租客,将租金抬高赚取差价。

专家提醒,越是旺季,租房越要多留一个心眼。租房时要掂量实际需要,切勿贪好图大。与业主签订租赁合同时,必须确认房产证与业主身份证一致,避免“二手”房东诈骗。入住前需理清水电煤气避免出现经济纠纷。此外,专家建议,旺季理想房源不多,租客不妨选择一些相对较远,但交通出行条件尚可的房源,不仅省钱,还住得轻松舒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