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5年一季度南昌土地成交额27.4亿 同比大跌69.76%

——2015年一季度南昌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罗丽斯   2015-04-03 09:31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第一季度,南昌市(包括新建县和南昌县)共计有住宅、商服、商住、工业用地42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达266.2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大跌28.02%;土地成交总金额2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0.6亿元大跌69.76%,相当于去年的三分之一。

房天下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季度,南昌市(包括新建县和南昌县)共计有住宅、商服、商住、工业用地42宗实际成交,成交总面积达266.2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大跌28.02%;土地成交总金额2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0.6亿元大跌69.76%,相当于去年的三分之一。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1月份,南昌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共成交16宗土地,出让总金额超19.72亿,其中3宗地溢价成交。在这3宗溢价的土地中,位于红谷滩新区西客站片区的一块商住用地被江西华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555万/亩拿下,交易总价达23060.805万元,溢价率达38.75%。可以说,2015年的1月份,红谷滩新区土地拍卖为跑火,其次便是东湖区。进入2月份,南昌土地市场进入“冰桶挑战”模式,不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金额,远远低于1月份的数据。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月份,南昌共成交9宗土地,出让总金额超0.89亿,环比1月份下跌95.49%。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高新区土地市场异常火热,共5宗土地出让,出让金额超7268.78万元。历经“冰霜”之后,3月南昌土地市场开始升温,共有17宗地成功出让,成交金额6.83亿,环比2月份增加了667.42%。

纵观一季度南昌土地市场成交数据,可谓上演一场“过山车”行情。1月份,“房冷地热”现象突出,开发商拿地热情激增;而2月份,受春节及政府推地节奏影响,土地市场较为平淡;进入3月份,受整个市场影响,南昌土地市场也随之升温。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占一半多

从已成交地块的用地性质来看,一季度南昌工业用地23宗、工矿仓储用地8宗、居住用地6宗、商住用地4宗、商业用地1宗,成交面积分别占比58%、23%、14%、0.02%,成交金额分别占比8%、3%、48%、32%、9%。从金额上来看,居住用地成交多,达13.14亿,约占总成交金额的1/2。

 

底价成交成主流

从南昌一季度的成交地价来看,南昌主城区与郊区土地成交平分秋色,南昌县、湾里区及新建县共拿地17宗,占总宗数的40.48%

统计显示,在已成交的42宗地块中,底价成交的地块有39宗,约占92.86%%;出现溢价的地块有3宗,约占7.14%%,其中主城区有22宗。

1月份南昌出让16宗地块,2宗地块受到争抢。其中,位于红谷滩新区西客站片区的商住用地溢价率高达38.75%,被江西华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拿下。进入3月份,出现溢价的地块位于青山湖区,溢价0.83%,其余地块全部以底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