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规:老城区商品房百平米配建0.7个车位

南昌晚报   2015-04-07 07:01

[摘要] 商品房小区、行政办公场所、医院每100平方米要配多少个停车位?昨天,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我市编制了《南昌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实施评估及调整》,目前正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车位

商品房小区、行政办公场所、医院每100平方米要配多少个停车位?昨天,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我市编制了《南昌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实施评估及调整》,目前正向社会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城区停车位配建标准分为三类区域

经过评估,规划部门准备进一步优化停车配建指标体系。规划将停车区域划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区域。其中,一类区域是洪都大道、沿江大道、抚河路、洪城路、解放西路围合范围;二类区域指红谷滩中央商务区;三类区域是除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

不同区域停车配建指标不同。记者了解到,一类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高的是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公园等游览场所,为15个车位/100平方米;红谷滩中央商务区范围的二类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高的同样为游览场所,为18个车位/100平方米;除一、二类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机动车车位配建指标高的是交通枢纽,为25个车位/千旅客设计量。

老城区商品房百平米配建0.7个车位

商品住宅、农民公寓和拆迁还建房,每100平方米配建的机动车位,一类区域是0.7个,二类区域是0.8个,三类区域是0.8个。保障性住房为一类区域是0.5个,三类区域是0.5个。按照新标准,在配建标准外,住宅建设项目还应配备用于访客临时使用的公共停车泊位,其数量不低于停车总泊位数的5%,并宜设置在地面上。

服务窗口周边停车配建指标提高

新标准中,拥有执法、服务窗口的行政办公建筑的停车位配建指标为,每100平方米一类区域1.0个,二类区域0.8个,三类区域1.2个。

同时,三类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配建标准,拟从现行的每100平方米2个上调为3个。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按100名学生配建车位,一类区域是1.2个,二类区域是1.5个,三类区域是3个。

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每100平方米配建的机动车位,一类区域是0.7个,二类区域是0.6个,三类区域是0.9个。

明确地铁站周边配建车位方便换乘

规划还明确了地铁站点停车位的配比标准。一般的地铁站,要按照远期高峰流量每100名旅客的标准,一、二、三类区域分别配建0.1、0.2和0.3个车位;轨道换乘站的一、二、三类区域配建标准为0.2、0.2和0.4;轨道枢纽站的一、二、三类区域配建标准为0.3、0.3和0.5。

地铁站附近建设项目

配建车位可减少

在一类和三类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全部用地在距已确定的地铁站点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大于等于3.0容积率的居住类建设项目,若在一类区域内可减少15%的车位供应量,若在三类区域内可减少10%的车位供应量。

全部用地在距已确定的地铁站点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大于等于3.0容积率的其他建设项目,若在一类区域内可减少20%的车位供应量,若在三类区域内可减少15%的车位供应量。

部分用地在距已确定的地铁站点出入口500米范围内,大于等于3.0容积率的建设项目,根据已确定的地铁站点500米范围内用地与总用地的比例及上述折减量,共同得出终可减少的车位供应量。(记者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