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将实施一批科技惠民政策 科技银行筹建工作启动

天圆网  2015-04-08 08:08

[摘要] 7日,记者从南昌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南昌市将实施一批科技惠民政策。

7日,记者从南昌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南昌市将实施一批科技惠民政策。

建立科技报告共享平台

今年,南昌市将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和绩效考核机制,建设科技报告共享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科研信用体系建设,实行“黑名单”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探索建立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考核机制,把绩效评估结果作为财政资金给予支持的重要依据。

同时,今年南昌市将探索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措施,探索建立科技成果在产权、股权、分红等方面的激励机制。

启动科技银行筹建工作

据介绍,今年南昌市还将推进科技金融创新。研究制订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促进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政策,按照政府、银行、企业财团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委托专业科技投资经营机构管理的思路,启动科技银行的筹建工作。

同时,探索设立南昌市优势产业专项投资引导基金,整合银行、担保、保险、创投和龙头企业等资源,建立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的科技金融创新综合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建立技术交易平台

建立技术交易平台。研究制定加快技术市场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引导政策,形成面向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机制。抓好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企业建设,完善成果发布机制,建立成果转化项目库。加强技术市场和科技服务机构建设,力争实现省市共建技术交易平台,形成科技资源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常态化对接。

此外,今年南昌市将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制定《南昌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建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制度、标准和机制,推动非涉密和无特殊规定限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一律向社会开放。(朱赟 记者王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