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设局无备案 余干“干越壹号”楼盘被指无证先建房

中国江西网   2015-04-08 09:11

[摘要] :“余干县‘干越壹号’楼盘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开工,现在房子都卖出了一大半!”4月6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该楼盘的施工许可证涉嫌造假,并不存在“江西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一单位。

楼盘

余干“干越壹号”楼盘被指未办证先建房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报道:“余干县‘干越壹号’楼盘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就开工,现在房子都卖出了一大半!”4月6日,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该楼盘的施工许可证涉嫌造假,并不存在“江西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这一单位。

4月7日,余干县建设局工作人员查询办结记录后称,审批系统内并未找到该楼盘的申请资料。江西建工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一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并未与“干越壹号”签订过任何施工协议。

置业顾问五证二书齐全

4月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来到位于余干县迎宾大道与昌万公路交汇处的“干越壹号”售楼中心,7栋高楼屹立在旁。高楼后面仍有一片空地,几辆挖掘机和混凝土车正在作业……

走进售楼中心内,公示栏处张贴着一张施工许可证。建设单位显示为江西省达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显示为“江西建工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发证日期为2012年12月16日。

“‘干越壹号’楼盘是余干县贵也是卖的好的楼盘。”售楼中心内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五证二书均齐全,一、二期房子也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1到8号房已经做好,今年9月底交房。9到16号房将于2016年3月31日交房。”该工作人员称,目前,一期的房子几乎售空,二期的房子也正在预售中。

当记者提出,刚刚经过此楼盘时,发现二期的房子并未建起来时,该工作人员回应,县里和市里的规定不一样,只要确定开建,就可以预售。

办证人员:未查到记录

随后,记者来到余干县行政服务中心,试图查询“干越壹号”施工许可证的编码材料,余干县建设局窗口的行政服务股股长占惠敏通过网上审批系统查询该编码的办结记录时,查询结果显示为“空白”。占惠敏表示,并未找到关于这个编码的申请资料。

为何已有的施工许可证在建设局并未备案?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余干县房地产税费一体化征管办公室。负责人叶军称,办证之前必须先由他这里出示《房屋所有权证》办证通知书,但他在数据库中查询后并未发现此前曾向“干越壹号”发过此通知书。

“现在都是‘以证控费’,办证之前一定要先交税费。”根据“干越壹号”楼盘一期开发的10万平方米左右的面积,叶军就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进行了一番计算,包括市政公用设施配套费、建筑施工工程垃圾管理费、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等在内,开发商需缴纳合计330余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