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昌小区小摊贩乱象调查:只要交钱就能进小区摆摊

南昌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4-14 11:36

[摘要] 在各大小区内,时常能看到各种贩卖土蜂蜜、卖日用小百货、卖服装、卖蚕丝被等的摊子。很多居民对此提出了疑问,这些小摊是如何进入小区的?物业公司是否有把关?

小区内的摊点

在各大小区内,时常能看到各种贩卖土蜂蜜、卖日用小百货、卖服装、卖蚕丝被等的摊子。很多居民对此提出了疑问,这些小摊是如何进入小区的?物业公司是否有把关?

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部分小区只要在物管处登记姓名、电话,缴纳相关费用即可进入小区摆摊,对其产品质量不会有任何监督。

反映:

小区内小摊上买的垃圾袋一半不能用

近日,市民徐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在自己居住的小区楼下买的垃圾袋,一半都不能用。“大概是一两个月前,小区的广场上有人摆摊,卖一些日用品的,我就买了一些垃圾袋,没想到其中一卷用了一半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垃圾袋都是破的,完全不能用。”徐女士有些无奈地说,随后,徐女士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只登记了摊主的姓名、联系方式、卖什么的,要是这些都是假的怎么办。”徐女士介绍,虽然有些疑问,但她还是根据物业公司提供的电话联系了摊主,“那个摊主说现在在青山湖区那边的小区摆摊,让我拿过去换,那么远,我怎么可能会过去。”徐女士质疑,小区物业把关不严谨。

有些摊子占了小区道路

世纪中央城小区居民廖先生告诉记者,退换货难是这些摊点主要的问题,而且他还认为这些摊点有损小区形象,“我们小区的小摊很多都摆在小区入口,摊子多的时候,路口两边都是,显得挺混乱。”

而在红谷滩新区翠园路某小区,小区的活动广场经常是被一些摊贩“霸占”,“多的时候有五六个小摊,卖各种各样的东西,居民活动只能到广场的另一边。”小区居民万先生说。

调查:

有的小区,交钱就能进去摆摊

那么,小摊点是如何进入小区的呢?昨日,记者以摊贩的身份咨询了多个小区后发现,小摊摆进小区并非难事。其中,世纪中央城南昌天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毛姓主管表示,只需要登记姓名、电话及商品名,“费用是200元一天,进小区摆摊时当场缴费。”

律师:

小摊进社区前须经业主同意

那么,小摊进入小区物业公司是否有义务加强把关呢?“对于产品质量,物业公司有义务把好关,一旦出现假冒伪劣等问题产品,造成业主损失的,物业公司也要承担相应责任。”江西朗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唐乐介绍,这些摊点进驻小区之前,物业公司理应与业主委员会协商,“由业委会征得业主意见后,终决定是否允许物业公司让摊点进入。”而对于没有业委会的小区,物业公司也应该做到让摊点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记者 徐晶晶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