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1位

南昌晚报  2015-04-21 07:46

[摘要] 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3406.2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

一季度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江西前三月GDP达3406.2亿元

昨日,省统计局正式公布我省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记者从中了解到,一季度,全省实现生产总值(GDP)3406.2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高于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居第5位。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了GDP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6元,同比增长9.5%,高于GDP增速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7元,同比增长10.8%,高于GDP增速2个百分点,比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快1.3个百分点。此外,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第3位,比去年同期上升4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居第14位,比去年同期上升5位。

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1%,涨幅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类价格下降0.9%,同比回落3.9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类价格上涨0.8%,回落3.1个百分点;食品类价格上涨2.4%,回落2.2个百分点。

用于教育等方面民生支出超500亿元

今年一季度,我省就业形势平稳。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8万人,增长1.3%,完成年度计划的41.7%。民生支出占比较大。一季度,全省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住房保障等方面民生支出超过5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0%以上,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亿元,增长11.1%;教育支出144.9亿元,增长1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亿元,增长20.8%;住房保障支出27.9亿元,增长28.5%。

统计数据显示,我省一季度服务业投入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全省服务业投资增长20.6%,比全部投资高3.6个百分点。其中,科技服务、居民服务、体育娱乐、文化教育投资均增长50%以上。旅游产业发展良好,全省旅游总人数8371万人,增长24.1%,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624.4亿元,增长39.9%,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

南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1位

一季度,南昌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72元,居全省第1位;财政总收入增速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九江市财政总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3位。

“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保持缓中趋稳的发展态势,但也呈现出‘稳中有忧’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压力’,即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市场运行环境压力、实体经济增效压力及经济增长后劲压力。”省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消费看,新的消费热点尚未形成,传统消费业态增长乏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4.3亿元,同比增长10.9%,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创2004年以来新低,限额以上电子出版物、金银珠宝类、建筑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增速同比分别回落32、7.7和2.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