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稳增长60条”:一方名下房产抵押买卖不需配偶签字

天圆网  2015-04-29 07:36

[摘要] 近日,南昌市政府就《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的出台召开新闻发布会。“稳增长60条”从六大方面着手,共制定60条政策措施,促进南昌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天圆网讯近日,南昌市政府就《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的出台召开新闻发布会。“稳增长60条”从六大方面着手,共制定60条政策措施,促进南昌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共涉及5项政策。着力点在于体现平稳健康。主要是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满足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简化二手房交易手续,加快市场流动;放宽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政策,增强市场主体的自主性等。

暂停商住用地配建公租房规定

措施提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满足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简化二手房交易手续,加快市场流动;放宽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政策,增强市场主体的自主性等。

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市公积金中心可采取和铁路分中心公积金贷款互贷互认政策,或利用商业性贷款贴息政策办理,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

取消房地产“70/90”政策,对未开工或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调整套型结构。

暂停执行“面积100亩以上成片的商住用地中原则上要求配建一定数量公共租赁住房”的规定。

一方名下房产抵押买卖不需配偶签字

“稳增长促发展60条”中的第51条提到,房屋登记机构按照申请人的申请进行登记,不再强制性审查申请人的婚姻证明材料来判断是否有其他“隐形”共有人。申请登记并记载于房屋登记簿的权利人,可以对登记的房屋依法办理转移、抵押、变更、注销和更正登记等手续。

对此,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申请人的申请进行登记,也就是房屋实行依申请登记。由当事人自行申请房屋登记,涉及共有房屋产权的(比如夫妻共有),共有人应当共同申请。由申请人自行申报房屋独占、共有及共有人所占份额等,并对其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相关情况由申请人在询问表上签字确认,登记机构在办理房屋登记时将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交婚姻证明材料来审查是否存在“隐形”的共有人。申请登记并记载于房屋登记簿的权利人,可对登记的房屋依法进行处分。

实行新登记方式后,如果夫妻一方担心另一方隐瞒情况,将夫妻共同房产登记在另一方名下,可提交婚姻证明和另一方姓名、身份证号,到房屋登记机构查询房产档案。如查询到有夫妻共同房产登记在另一方名下,可以要求另一方共同申请“加名”,对方不同意的,可通过申请房屋异议登记和到法院提起诉讼保护自己的权益。不过,具体实施办理将以今后出台的操作细则为准。(记者刘文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