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南昌:房产证是否已作为入学依据明年可查

南昌晚报  作者:刘旭辉   2015-04-30 10:36

[摘要] 南昌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新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为了帮助市民理解这些政策,昨日,南昌日报、南昌晚报、天圆网特邀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工作处处长付青岚、普通高中教育处副处长高培、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科干部郑金旗等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听了读者热线。一个小时内,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到了40多个电话,连喝......

热线接听现场

南昌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新政,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为了帮助市民理解这些政策,昨日,南昌日报、南昌晚报、天圆网特邀南昌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工作处处长付青岚、普通高中教育处副处长高培、市教育考试院中招科干部郑金旗等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听了读者热线。一个内,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到了40多个电话,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小升初”、“平行志愿”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初中教育集团联盟今年仅限教师交流

市民李先生:我家按去年划分是上实验中学,我看到二十八中、十九中和实验中学成立了初中教育集团联盟,是不是意味着我的孩子可以去另外两所学校上初中?

高培:今年不可以,初中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年仅限于教师交流,学生暂时不会交流。今后是否会交流还没有相关政策,不能确定。

市民曾先生:我在南昌买了房子,但户口暂时没有落到南昌来,孩子可以在房子所在地段的学校读书吗?

付青岚:可以的,排序属于第三类小学毕业生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学区范围内,但家庭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小学毕业生本人)在学校学区范围内。

房产证是否已作为入学依据明年可查询

市民刘女士:如果我明年要买房子,房东不肯诚实告诉我这套房子今年有没有作为孩子的入学依据,我有没有办法查到相关信息呢?

付青岚:届时相关信息会入网,你在买房之前可以到市教育考试院申请查询。

市民付先生:关于三年内一套房产只能作为一个家庭入学依据的政策,我家有两个孩子应该怎么办?

郑金旗:作为一个家庭入学依据的意思是,只要是你的孩子,即便是三年内连续两个孩子都要入学,也可以在地段内入学。

街办证明不能替代居住证作为入学依据

市民王女士:我是外地人,在爱国路附近做生意,我有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但我一直没办居住证,街办可以证明我在这住了4年,街道证明可以作为入学依据吗?

付青岚:街办证明不能作为入学依据,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居住证办理时间必须在一年以上,你这种情况可以作为统筹安排的对象,在相对就近的学校安排学位。

市民万先生:我们夫妻、孩子的户口都和我爸妈在一起,他们在东湖区有套房子,我本人在南昌县有房子,这种情况下孩子可以在爷爷奶奶的房产所在地段上学吗?

付青岚:可以的,你这种在小升初排序时属于第二类。政策要求的小学毕业生及父母在城区无房产,只针对城区范围内,南昌县不属于城区。

市民邹先生:孩子的学校马上要进行情况登记摸底了,但我是南昌大学的教职工,孩子可以进昌大附中,这种情况登记之后会被安排到地段内学校还是昌大附中?

付青岚:登记摸底时提供南昌大学教职工的相关证明,并注明为教工子女,只要是教工子女就会安排进附中。

返昌就读的小升初学生可向考试院咨询政策

市民刘先生:我是拆迁户,房子已经被拆掉了,现在在外面租房子住,小孩该怎么读书?

付青岚:被拆迁居民迁出原地后,其子女入学须持家庭拆迁证明材料原件进行审验(拆迁协议三年内有效,推算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31日),可选择继续在原户籍、家庭住址所在地就近入学,或在安置房所在地就近入学,也可在被拆迁人租赁房屋附近相对就近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市民李先生:我今年刚调到南昌来工作,孩子要读初中了,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才能让孩子在南昌读书?

郑金旗:具有本市城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和随父母工作调动,由外地迁居本市的小学毕业生,应持本人的小学学籍卡或毕业证、本市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父母调动工作证明)、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明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区教科体局(办)受理,非本市城区户籍符合随迁子女条件的小学毕业生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科体局(办)受理,信息采集和审核与城区小学毕业生同期进行。

超过统一报名和信息采集规定期限的,一律于8月9日—13日到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登记,留下联系方式,等待入学安排通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86230809,地址是南昌市三眼井84号。

平行志愿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 遵循志愿”

市民张先生:平行志愿中的A、B志愿可以按照A志愿冲一下,B志愿求稳的方式报吗?如果我的孩子A志愿没上线,上了B志愿的分数线,B志愿会不会因为不是志愿而不予录取?

郑金旗:不会有这种情况,平行志愿在录取时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考生报考时应考虑AB志愿先后顺序,提高录取几率,学校录取时则不会以先后顺序为衡量标准。

市民方女士:今年中招根据什么原则和顺序录取?学校选择A、B志愿的学生是否有先后顺序?如果我小孩A、B志愿填报了甲校和乙校,但都没达到分数线,却达到了丙校的分数线能不能录取?

高培: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坚持分批次择优录取,即分批次划定普通高中录取低分数线和该批次各校录取线,按照招生计划、考生成绩和志愿依次检索投档;坚持按先后顺序录取,即各批次均按均衡生、统招和特长生的顺序录取,其中统招AB两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同一考生先A后B,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录取;坚持计算机排序录取,即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考分相同的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次检索投档。

A、B志愿不是、二志愿,学校录取按分数排名,只要学生分数达到学校要求,即使填的是B志愿也会录取,不会存在优先录取A志愿学生的情况。学校录取的学生,一定是要报考本校的学生,没有报名的话,即使分数达到要求也不会录取。

记者 周西月 贾明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