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将启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解决市民菜篮子烦恼

天圆网   2015-05-18 07:10

[摘要] 南昌以项目为“抓手”,正式制定《2015年南昌市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安排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将启动3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明年3月前建好17所公办幼儿园。

天圆网讯5月17日记者获悉,南昌以项目为“抓手”,正式制定《2015年南昌市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安排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将启动3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

6月启动3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

部分市民住所周边无农贸市场,只有到“马路菜场”买菜,而“马路菜场”占道经营,又造成市容顽疾扰民;有些市民住所周边虽然有农贸市场很方便,但市场环境脏乱差,购物仍不舒心……以上这些市民“菜篮子里的烦恼”,将随着6月份我市农贸市场改造工程的启动,到年底逐步得到解决。

《实施意见》规定,我市今年年底将完成34家农贸市场的改造任务,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心的买菜购物环境。每天提菜篮子的市民请留意,目前我市敲定的农贸市场新建工程有:董家窑农贸市场在拆除旧原址上新建农贸市场;新建丁公路、观洲、桃花五村、农大、联泰滨江、富源花园、站西花园等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有:青山湖生鲜市场,南京东路市场,艾湖集贸市场,青云谱农副产品市场,四经路、花园角、新建德观、钟鼓楼、文教北路、叠山路、铁路二村、杨家庵、楞上花园、春晖园、洪都中心、黄溪、昌南、塘山、塘山东门、顺外小区、顺外综合、鑫强综合、何兴、幸福、冠山等农贸市场。此外,湖坊农贸市场将进行局部改造。

明年3月前建好17所公办幼儿园

虽然对幼儿入托问题,市民多选择就近,可是收费低、正规、又离家近的公办幼儿园仍然是普通老百姓“心中的 向往”。一直以来,诸如公办幼儿园这样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在我市部分区域仍然显得稀缺。今年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将17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列入项目表。据悉,这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迟将在2016年3月完成。

此批公办幼儿园主要分布在城区、新区、开发区。其中, 东湖区城北幼儿园将建于朱湖路118号;朝阳新城幼儿园将建于桃花路以东、云居路以南(廉租房小区内);红谷滩新区九龙明珠C-1-B、C区幼儿园地址建于九龙湖起步区内。青云谱区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晚今年年底完工,包括青云谱镇中心幼儿园、青云谱区幼儿园 、十字街还建安置房配套幼儿园。今年在青山湖区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有:塘山镇幼儿园、昌东工业区中心幼儿园、湖坊镇幼儿园 、罗家镇幼儿园、罗家镇第二幼儿园、南钢保育院;高新区将启动建设麻丘中心幼儿园、昌东中心幼儿园;经开区、桑海开发区计划新建经开区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经开区双岭学校附属幼儿园 、桑海幼儿园。

年底前“三经四纬”路多处积水点改造到位

夏季,由于季节性集中降水容易导致流域内江河水位上涨。这时城区积水点若不及时疏导,会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今年南昌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特别把城区积水点疏导改造工程作为单项列出,工程分布于四个老城区、湾里区、高新区。

其中,今年年底前东湖区将完成“三经四纬”路、永外正街、章江路、王家庄、五纬路、民德路、渊明北路、百花洲路、文教路、后墙路、豫章路、苏圃路、建德观等多处积水点改造。西湖区将对通惠桥(抚河路至船山路)、永叔路(象山南路至八一大道)、船山路(象山南路至中山路)排水管道进行全路段疏浚,以上工程将于11月底前完成。青云谱区该类工程主要涉及校园南路、水电路(水电公司东侧) 、青云谱北路(城南教师公寓南侧)南苑四路(三店派出所旁)、井冈山大道(江铃集团印务公司)等。湾里区主要对磨盘山南路道路进行积水点改造。青山湖区该类工程主要围绕社区展开,将对湖坊镇洛东社区地下城市管网进行维护改造、金域名都社区100米下水道进行疏通,青山湖社区疏通下水道及改造落水管、上坊路社区天水怡景等小区路面进行硬化及窨井盖维修、江大南路社区维修落水管、燕鸣社区改造地下管网、星光社区维修下水道,湖景社区扬子洲宿舍、景丰小区改造下水道等。高新区主要对火炬二路(高新二路至高新大道)等6处积水点进行疏通改造。

延伸阅读: 

20日南昌首开至宁波高铁 比D字头动车快了3个多

南昌推出4个盲人公交站台 400公交站信息台语音播报

南昌市红谷滩启动2015年小学新生生源摸底工作

为啥南昌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让你彻底明白

:十年南昌房价飙涨近3倍 红谷滩涨幅居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