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谷滩新区着力打造南昌乃至全省发展的“鲜活样板”

江西日报  2015-05-27 10:32

[摘要] 一番讨论之后,红谷滩新区上下达成共识:要以“新城建设三年强攻计划”为抓手,适应新常态,激发新动力,强力推进“二次开发”,加快建设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把红谷滩新区打造成南昌乃至全省发展升级的“鲜活样板”。

面对南昌实现“四个强起来”的重任,红谷滩新区怎么看?又该怎么办?

连日来,红谷滩新区干部群众都在苦思这一问题。

,红谷滩新区

一番讨论之后,红谷滩新区上下达成共识:要以“新城建设三年强攻计划”为抓手,适应新常态,激发新动力,强力推进“二次开发”,加快建设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把红谷滩新区打造成南昌乃至全省发展升级的“鲜活样板”。

打造人与自然合一的样板,发挥好低碳生态新城的示范效应

人与自然合一,首先就是生态环境要好。红谷滩将在九龙湖新城建设上重点发力,借助该片区有水、有山、有湖的良好生态底子,把其建成英雄城的杰作、全省的新地标,建成人与自然合一的样板。

按照这一要求,该区将把“生态、低碳、智慧、文化”的规划理念落实到九龙湖新城整个开发建设过程中去。一是留住山水凸显生态魅力。将良好的生态资源融入到新城布局中去,让百姓在城市中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通过公园绿化、道路绿化、滨水绿化等多种形态,形成山清水秀的绿色生态之城。二是引领潮流彰显低碳特色。突出绿色交通,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二号线在九龙湖南延6个站),推广清洁能源公交;突出低碳出行,加快自行车专用道、绿道等慢行道系统建设,减少小汽车出行;突出低碳排放,倡导垃圾分类“不落地”管理。三是以民为本打造城市。用先进技术和现代化手段管理和建设城市,在九龙湖新城率先推广使用智慧红谷滩的各项应用,目前智慧管网已经启动,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智慧小区的建设。

打造经济发展强起来和城市建管强起来并进的样板,发挥好产城融合新城的示范效应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红谷滩将充分发挥好产城融合新城的示范效应,打造“经济发展强起来和城市建管强起来”并进的样板。

一是加速产业转型发展。在金融商务区建设上,力争今年新引进金融机构(企业)30家,总数达到160家;在楼宇经济方面,今年在中心区新打造出至少3个“亿元楼”;在商业综合体和商业街区发展方面,着力提升已建成开业商业中心的规模效应,同时规建一批新的商业特色街和夜市;在产业园区建设上,重点依托用友产业园、南昌华南城电商产业园、江西慧谷红谷产业园区等载体,在省市率先探索“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路子。二是改善城市建设面貌。加快九龙湖新城道路建设,力争22条主次干道今年全部建成通车;加快九龙湖湖体改造,顺利实现今年下半年蓄水的目标;加快引爆项目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今年年底部分具备试营业条件;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一期约16万平方米展馆及配套商业力争年底封顶;加快公共配套服务建设,在完成省级行政中心周边道路、绿化、供电等基础设施对接的同时,抓紧推进学校、医院、商业等一批服务配套项目的建设。三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智慧红谷滩建设为契机,利用物联网等现代化技术,将原来“数字化城管”升级为“智能化城管”;通过服务外包、加大管理培训力度等方式,全面提高城市专业化管护水平;加大经费投入,使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机械化水平。

打造改革与法治双轮齐动的样板,发挥好改革创新新城的示范效应

在发展实践中,改革是重点,法治是保障。红谷滩新区将在改革与法治双轮齐动上进行积极探索。

该区将一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智慧红谷滩建设,按照中部领先、有特色,达到“三星”水平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先进示范区的目标要求,优化提升“一中心、一场馆、一热线、两个平台、六大系统”,促进正式运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推广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力争明年实现社区“协商民主”全覆盖;创新招商模式,充分利用招商中介机构专业化、市场化的优势,积极推行委托中介招商,通过中介机构将新区招商项目推向相关投资市场。另一方面,该区还将同步加快法治建设进程。重点以推进“三单一网”(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和政务服务网)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有限、有为、有效政府建设。

打造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融合的样板,发挥好智慧文明新城的示范效应

省级行政中心一旦迁入后,红谷滩新区将拥有省、市两级行政中心。由此,红谷滩人认为,只有他们才有条件来打造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融合的样板。

在加快经济发展、加大干部作风建设的同时,红谷滩新区将大力加强社会文明建设,让新区不仅发展有新面貌,百姓生活也形成新风尚。该区将根据南昌市正在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再行动”统一部署,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在全区广泛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教育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全面提升新区居民素质。与此同时,努力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建立健全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慈善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突出解决失业、医疗、养老保险等方面的问题,加大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投入,保证保障性收入分配到位,让新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此外,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满意度,重点是完善矛盾调处排查机制,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提升管理水平,重点是立足于防,严密社会控制,真正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

朝着四个“样板”目标砥砺前行,在赣江北岸,这座居住之城、生活之城、工作之城将变得更加璀璨夺目;红谷滩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南昌“四强”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聚焦红谷滩采访小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