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城市5月成交量创近六年新高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05 11:11

[摘要] 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

房地产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5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六年的同期新高。

5月份,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1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5%,同比增长34.9%。5月份,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而其他3个城市的环比跌幅也不明显。九成城市成交量出现上升,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明显增强。目前已连续3个月出现环比增长的态势,市场开始偏向乐观。

对照近六年5月份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相比2010年至2014年5年间的同期水平,2015年5月份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了98.8%、62.4%、37.7%、20.3%和34.9%。如此对比,今年5月份市场成交是近六年同期好的水平。

从区域看,5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一致,均出现了上升。其中,一线城市的同比增幅由4月的59.2%上升至82.7%,二线城市由4月的25.0%上升至25.3%,三线城市则由4月的25.5%上升至32.1%。

研究员严跃进表示,5月份市场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升。这和目前政策层面的改善购房者积极调整策略等因素有关。市场成交量上升,既利好库存压力的释放,同时也能够提振此前相对萎靡的房价。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尤其大城市的反弹力度或更大。记者邢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