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实行批量贴息 解决公积金贷款资金不足

中国江西网  2015-06-09 15:51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省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松绑。6月8日,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包括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取消担保费减轻购房负担,以及贴息向银行融资解决公贷资金不足。

今年以来,多个省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松绑。6月8日,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包括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取消担保费减轻购房负担,以及贴息向银行融资解决公贷资金不足。

四县及湾里区公积金贷款高限额提高

据悉,根据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次工作会议决议,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调整。其中,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高限额:对夫妻双方缴存公积金的,南昌县、新建县、湾里区由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安义县、进贤县由35万元调整为40万元。

该政策调整执行时间从2015年5月1日起,商品房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存量房以契税完税凭证载明时间为准,2015年5月1日之前的,仍执行调整前的贷款政策

购二手房申请公贷不再支付担保费

另外,职工购买存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不再支付担保费。该政策调整执行时间从2015年5月1日起,以契税完税凭证载明时间为准;2015年5月1日之前的,仍执行调整前的贷款政策

如果职工李某于2015年4月29日购买了一套存量房,同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已向担保公司交了担保费,但他缴纳契税时间是2015年5月8日。那么他是否需要支付担保费?

对此,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解释称,从2015年5月1日起,通过担保公司以保证担保方式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不再支付担保费。李

某购买存量房时缴纳契税的时间是2015年5月8日,按规定是不需要支付担保费的,他已交的担保费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收费发票向担保公司退费。

记者从多家受理二手房买卖房产中介人士处获悉,目前职工买二手房申请公贷需支付的担保费,根据房价总额来定,从400元到900元不等。现在新政策出台,这笔担保费就能省下来了。

与铁路分中心公积金互贷互认

去年以来,受央行降息效应及放宽二套房限制、降低首付比例等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南昌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个贷发放量增长迅猛。到2015年3月末,公积金存贷比已达到92%,公积金趋紧,缴存职工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需排队轮候。

为满足职工需求,南昌公积金中心与南昌公积金铁路分中心已签订了互贷互认合作协议,即在南昌公积金中心需要时,可将审批通过的个人贷款申请委托铁路分中

心发放,铁路分中心不再审批。同样在铁路分中心需要时,也可委托南昌公积金中心发放贷款。待该政策执行后,南昌公积金中心分批次将部分个人贷款委托铁路分

中心发放,南昌公积金中心贷款资金缺口状况将有所改善

贴息向银行融资解决公贷资金不足

同时,为解决结余资金不足的问题,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已同意实行批量贴息政策,计划向银行融资。

据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为确保职工正常提取,管理中心采取了控制贷款发放的方式,目前已审批待发放的贷款达到5亿元。为缓解和消除贷

款轮候现象,管理中心采取批量贴息法向商业银行融资的方式来解决职工对公积金贷款的需求。批量贴息法,即管理中心根据某一时段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供给缺

口,分批次向商业银行申请商业性贷款并签订协议。管理中心根据协议规定还款并支付利息,所支付利息从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中列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